mistaken

【韩叶】好久不见 Chapter1

韩叶江湖文
有孩子(故事开始的时候就有了不影响阅读)
重伤失忆梗
同人新手,不喜勿入

冬日的空气凉飕飕的,惹得万籁俱寂,门院里悄无声息。可总有各种冲突和喧闹,打碎这平静的画卷。

"好个嚣张的小女娃,闯入我们呼啸禁地还不知错,看我给你长点教训!"

"你敢动我,我父亲会让你后悔的!"六七岁大的女孩子虽然害怕神色却不见慌张,背在身后的小手捏碎了一块玉简。

眼前穿着内门弟子呼啸服饰的年轻男子一声冷笑:“可笑,你父亲谁啊可以随随便便教训我?”

法术在杖端凝成,正要使出,两道声音同时响起:“住手。”

男子不由收住攻势转身,低头:“掌门。”

随后又回身看向另一道声音的主人,竟是个十来岁的小少年,神色严肃却隐约见得些灵动,容貌让人觉得些许眼熟。

少年目光在动手的男子身上停留片刻,看向了一旁的呼啸掌门,垂首恭谨道:“林掌门,小妹向来调皮,一会儿没人看着就要到处乱跑,无心闯入呼啸禁地,好在尚未深入,还请掌门看在家父的面上宽恕......”

呼啸掌门林敬言抬手打断:“呼啸不会和一个六岁大的女孩儿计较,刚才是禹哲失礼了。禹哲,快认识一下,这是雨黎公子和云曦姑娘,是霸图韩掌门之子。”

眼神却在两个精雕玉琢的孩子身上逗留,心里感慨遗传基因的强大。小小年纪,却有着不同于同龄人的坚毅而成熟,隐约能看到霸图那位掌门的影子,想来自幼的教导定是严格。而那两双沉静的眸子,又让他无端端想起了另一个人,一个无论何时都吊儿郎当,却不会被任何事物打倒的人。不由又感慨道:“你们如此出色,你们的爹地一定会很欣慰。”

赵禹哲颇有些惊讶地看向两个孩子,却只当掌门所说的爹地指的是韩掌门。终究是心里气不过,口无遮拦道:“原来是那两个没娘的......”

寒光一闪,一杆战矛横在他颈前阻断了他的话。少年手持战矛的样子远不如那些大神来得行云流水,可眼中冷冷的杀意却让赵禹哲不由心惊:“你最好收回你刚才说的话。不然,就算得罪林掌门和唐副掌门我也会杀了你。”

被人抵着要害,赵禹哲很想反问:就凭你?却怎么也说不出这话来。他甚至有种感觉,眼前这仅仅十岁的少年,却隐隐拥有着不容人小觑的力量。更遑论他们这些弟子级别的人物虽然不知其身世具体,却也知道他有着强大的靠山。

林敬言看着唐昊向来骄傲的弟子向着韩雨黎道歉,心下叹然,气场这种东西果然与生俱来。出手打个圆场,却知赵禹哲触及了这家人的逆鳞,未来怕是要夹着尾巴做人了。

云曦姑娘气鼓鼓地拽拽收回攻势的哥哥:“哥哥,我们回去吧,这地方我再也不要来了。”

雨黎点点头,又转向林敬言,拱手道:“此次前来还为父亲带来私人信笺,还请林掌门收下。”

“私人信笺?”林敬言微怔。

“父亲说,自从方副掌门离去后,林掌门在呼啸的日子益发艰难,如果掌门真的想实现自己的价值的话,不如同方前辈一样重做打算。”雨黎递上信笺,垂首小声道。

林敬言有些迟疑地接过信笺,看着两个孩子彬彬有礼地福身离去。

重做打算么?近年来,呼啸内部日益分裂,方锐已先一步离去,浪迹江湖居无定所,连林敬言也不得知他的去处。虽然心痛,但也终究心疼,便不再一味寻找。如今,自己的处境也被霸图那几位看出来了么?

回到霸图,雨黎带着云曦进了掌门理事之所:“父亲,我们回来了。信笺已经送到。”

案前的不怒自威的男人问声,并未停下手中的事情,只是点点头道:“如此便好。”

又转向全程暗中陪同雨黎的心腹秦牧云:“他们表现可好?”

秦牧云恭敬回道:“回掌门,公子表现很好。之前云曦姑娘闯进呼啸禁地遇到了唐昊新收的亲传弟子赵禹哲险些被伤,雨黎公子解决得很得体,属下都没有现身呢。”

看掌门威严的表情无甚改变,秦牧云踌躇了一下,轻声补充道:“林掌门还说,两个孩子如此优秀,他们的爹地一定会很欣慰呢。”

仿佛冰面被扣开了一丝裂缝,韩文清微微怔愣,禁不住显出压抑的复杂之色,似是心痛,似是悲苦,又似是欣慰。

过了良久,再看向孩子们,他竟是微微笑了起来:“是啊,他一定会的。”

雨黎和云曦看着父亲难得的笑颜,却是直觉想要哭出来一般。原想要提起赵禹哲说的那些话,此刻也被雨黎狠狠地憋回腹中。

韩文清走到他们面前,轻轻拍了拍他们的头,似是想说什么,又终究没有出口。

“父亲......”云曦眼光闪闪地看着韩文清,让人的心变得软软的。

恢复到了平日的严肃,韩文清道:“后日是联盟大会,你们依然还是别去了。我已经安排了奇英和邱非带你们出去历练一番,还是一样,有危险就捏碎我的玉简。”

“是。”两人齐齐应声。

等众人鱼贯而出,大殿里只剩下霸图掌门一人后,空气也变得清冷起来。手探入怀中取出一张泛黄的纸张,上面是那个人的笔迹。

韩文清就这样看着这张纸条,手虽稳,心却在不住地颤抖。那张五年前在斗神陨落后在其房中找到的留给自己的纸条,是这些年为数不多支持他活下去的力量。

时光模糊了字迹,却也将其刻在了心上:老韩,你又输了,这次我可又抢先了。照顾好自己别太早来陪我,照顾好孩子别丢我的人,还有......照顾好这我辛苦保住的天下。

【翻滚求鼓励_(:з」∠)_】

评论(5)

热度(1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