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aken

【韩叶】清风徐来 07

07 南屏

“巫族?”韩文清微怔,“此事应该与巫族无关吧?”

“啊?我不是这个意思。”叶修有点讶异,“我是说,喻文州或许会有想法,毕竟是‘大陆四智’之一嘛。而且也可以看看,蓝雨国有没有出现这种异状啊。”

韩文清微微蹙眉:“此事尚未明了就让更多的种族知道,恐有不妥。”

“我和喻文州还算熟悉,我觉得巫族可以信任啊。”叶修回答,“既然你也觉得此事与巫族无关,有什么不妥呢?”

“但……”韩文清顿了顿,“和他们说真的有用吗?”

叶修看了他一会儿:“你似乎,对外族有抵触心理?”

“……没有。”韩文清移开目光。

霸图确实甚少与他国有密切来往,难道是因为国主对他族的不信任?可是为什么呢?叶修心里有些不解,继续解释着:“此事事关整个大陆,面对未知的灾祸,我们要寻找更多的盟友,不是吗?”

“或许吧。”韩文清听了这话只得答应,但脸上似乎闪过一丝烦躁,“走吧,回去。”

一路无话。回去之后,韩文清立刻召来张新杰,二人互相补充着,将事情都告诉了霸图国师,只将预知一事安在了叶修的头上。

“目前知道的只有这些。”叶修总结道,“你可以相信我们,说的都是准确的。”

张新杰看了他一会儿,垂眸思考。

“哦对了,忘了告诉你,我是叶秋。”叶修突然想起来,补充道,“不用怀疑,本人。”

“……”张新杰知道他身份不一般,但还是惊到了,“叶秋?”

“嗯。”韩文清证实,随后道,“我们商量,将此事告诉你,也是多个人想对策。接下来,他说去巫族和喻文州商量此事。”

“蓝雨国主么。”张新杰若有所思,“也好。国主放心去吧,我会留在国内,得空去亲自查探一番。”

看张新杰赞同的样子,叶修不由又瞟了一眼韩文清,想到他先前的反对,更是感到莫名。

韩文清则回答:“好,以叶修的说法,不要轻易触碰那花。”

“嗯……”张新杰应了,又问,“何日出发去蓝雨?”

“得过几天,成吗?”叶修立刻道,“我有点私事要去办……应该耽搁不了很久。”

韩文清也没多问:“好。你什么时候走?”

“这会儿就走吧,先去和包子小安打声招呼。”叶修说着站起身,手上拿着先前韩文清给的虎牌晃了晃,“这个我还是拿着了哈。”

“快去快回。”韩文清没有异议。

叶修走后,张新杰没有马上告退,斟酌着问:“国主,那个预知的来源真是叶秋……叶修本人?”

“为什么这么问?”

张新杰正色道:“从未听过人族能有预知的能力,何况是这种涉及整个大陆的大事。他虽然很多地方都特殊,但……”

“叶修涉猎极广,又可以说是最强大的人族,并非没有可能触碰到神力。”韩文清面不改色,他知道这不是叶修的预知,所以也并不在意张新杰的话,只是这样回答。

“是么……”张新杰低下头,心里却总有几分怀疑。预知的能力极其罕有,以他所知,不过三族。巫族,有占卜推算的能力,可叶修显然不是巫族。但另外两族,神兽族和精灵族,更是早已在大陆销声匿迹……而无论怎么观察,叶修都的确是人族啊……

带着许多的未解之谜,张新杰带着沉重的心情离开了正殿。而给他带来今日这许多未知的罪魁祸首叶修,则飞速地回到一线峡谷,没有停留地朝峡谷深处行去,走过了几乎无人涉足的地域,终于在次日清晨到达了南屏山脚下。

立于山下,叶修抬头仰望着让所有人望而却步的陡峭山峰,轻舒了一口气。随后,踏步向前,足尖轻点,以从未现于人前的轻盈步子,轻松地向上攀登。

若是任何其他人在场,恐怕都会揉揉眼睛,无法相信自己所见。

不多时,叶修停下,回首向下张望,所见之景都无比渺小。随后,他微阖眼帘,眉心亮起一点金色的光芒。

少顷,方才还看似寻常的山间景象突然变化,叶修睁开双眼,举步迈进结界。

眼前出现久违的熟悉景象,轻雾笼罩的山林恍若仙境,美丽而又神圣。他不由又是轻叹,这里,才是他最大的秘密。

一个人往前走了没多久,突然不远处出现一个飞速移动的轻盈身影。叶修抿了抿唇,停下脚步。

待那身影近前,若是旁人定会惊讶发现,除却淡金的发色和一对灵动的尖耳朵,此人与叶修的容貌相差无几,而且同样容颜不老,如同少年一般。

“混账哥哥,还真是你啊!”此人尚未站定,看清叶修面容的瞬间就出声道。

叶修沉默地看了他一会儿,轻声道:“笨蛋弟弟。”

“百年不着家,还知道回来?”这“笨蛋弟弟”上下打量他,“听说你在外头拿着我的名号胡作非为,这是怎么着,终于倒台了?”

“什么叫胡作非为啊,说话真难听。”叶修摇摇头,勾上弟弟的肩膀继续往前走,“跟人说我叫叶秋,这不是兄弟情深,想你嘛。”

叶秋从小领教这能说会道又没个正形的兄长,瞪了他一眼:“说正事,回来干啥?”

“就不能是想家,回来看看吗?”叶修撇撇嘴。

“拉倒吧你。”叶秋不屑一顾,戳穿倒,“我可是听说了啊,你被嘉世推翻了,现在是无业游民吧?”

叶修挑起眉:“你怎么知道的?你们不是说不管我了么,我以为要不闻不问呢。”

“跟真的似的,父亲怎么可能真的不管你。”叶秋冷哼一声,“我可是听父亲说的,说这回你总该收心回来了,外面也玩儿够了,混不下去了吧?”

“……”叶修默然片刻,他是真以为父亲当年说的话都是认真的,“我只是回来办点事,还得走呢。”

“走?”叶秋斜眼看他,语气突然有些焦躁,“你还要去哪?”

叶修确是一副不和他多说的样子,不予回答。

叶秋气急:“你觉得父亲还会让你走?”

此时二人已到了目的地,一座宏伟的大殿坐落于山林深处。叶修看着打开的殿门,知道这是让自己进去的意思,摆摆手独自向里走。留在外面的叶秋只隐约听到他说:“恐怕,不让也得让。”

 

---------------------------------------------------------------

喜欢秋秋小可爱~

btw最近某剧的各种烂事太糟心了,希望电影快点上映洗洗眼睛TAT

评论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