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aken

【韩叶】清风徐来 08

08 魁罗

“叶修,你回来了。”清俊的身影从殿外走进来,坐在上首的男人抬眸,低沉的语气听不出情绪。

叶修沉默地看着殿中的王座上端坐的男子,走到他面前站定。

“父亲。”他平静道。

就算外界揣测再多,也没人会联想到,叶修是精灵族,而他的父亲,是已经统领了整个精灵族数百年的精灵王叶浩。

毕竟,自从百年前大战过后,精灵族就消失在了整个大陆的视野中。时至如今,精灵族俨然传说一般,甚至有不少言论认为,精灵族在那场大战中的结局,和神兽族一样惨烈……

精灵王叶浩注视着自己的长子。精灵特有的金发、尖耳等特征被隐去,看起来与凡人无异。但他并不怀疑,若是让在族内“养尊处优”的次子叶秋与他对上,绝对讨不到好。少年离家时夸下的海口,似乎真的做到了。

“说吧,为什么回来。”有关嘉世国主退位的事,一直暗中关注的叶浩当然知晓,但他并不指望叶修真的会收心回家。反而,倒是有些好奇是什么事能把叛逆的长子逼回来求助。

“我……想要解开封印,重新觉醒精灵族的力量。”

叶浩微怔,随即淡淡提醒:“叶修,当年封印力量是你自己要求的,成为一个普通人族是你离家的代价。”

“今时不同往日。”叶修抿了抿唇,“父亲,大陆将乱,我必须觉醒精灵族的力量才能查清真相。”

然而如他所料,精灵王对他所说的“大陆将乱”没有任何关切之意:“你自诩英雄,可却被赶下了王位,如今又要做什么?你孤身一人,又能做些什么?”

叶修垂眸:“父亲,大陆灾祸,我族亦不可避。”

“南屏山乃是天然屏障。”叶浩并不在意,“只要不是天灾,就威胁不到这里。”

“我知父亲因当年大战之事,选择独善其身。”叶修叹了口气,“所以我也并没有说要让我族出山支援。只是我心系大陆安危,故而请求开启个人的封印而已。父亲,此祸不小,您真的想看到大陆再次生灵涂炭吗?”

“你如何知道此祸不小?”

“感觉。”叶修看着父亲,“您知道我的天赋,感觉不会有错。”

叶浩没有回答,叶修又将发现黑花的事情告诉了他,也没有隐瞒韩文清的参与,只是隐去了有关预知的事。

待叶修将花的样子描述之后,叶浩的神色突然严肃起来。叶修适时停下了描述,看着父亲的神色。

“你随我来。”叶浩缓缓起身,向殿后走去。

父子二人来到藏书阁,叶修见他取出百年前大战的资料,心头忽然一紧。

“是这样么。”叶浩突然将一卷图册推到叶修面前。

叶修看着图册上与自己印象中相同的图画,心中的不祥之感更重了:“是。一般无二。”

叶浩深吸了一口气,眼神瞬间阴沉下来,轻轻吐出两个字:“魁罗。”

饶是已有了猜测,叶修还是十分震惊:“魁罗?可是魁罗族不是早已在那次大战中被灭族了吗?”

“谁知道呢。”叶浩将资料归位,“此花叫作魁罗冥花,只有魁罗族的气息会促使其生长。”

叶修上前一步:“父亲,魁罗族现世,哪怕只是可能,也足够可怕。您还是坚持不同意我的请求吗?”

叶浩定定地看着自己的儿子:“百年前精灵族已经损失够多了。你是我的长子,精灵族的王子,我不想让你就这样搅入未知的风波。”

“父亲,我知道您的想法,可这事总要有人去做。”叶修并不退让,“或许,大陆此时真的很需要我族的天赋。我作为王子,应当承担责任。”

叶浩微怔,叶修继续说:“我在一线峡谷的魁罗冥花附近,感受到了熟悉的气息。父亲,我觉得那是精灵族的气息。”

“这不可能。”

“是真的。参杂了阴邪之气但……”叶修看着父亲越来越阴沉的神色,没有说下去。

叶浩向藏书阁外走去,并不言语。二人回到大殿,叶修再次开口了:“父亲,从前是我不懂事,但我一直都知道,您是关心我。”

叶浩沉默地看着他,叶修低下头,说出了和当年离家时相同的话:“可是父亲,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正是因为这句话,当年叶浩暴怒地将率先出逃的次子叶秋捉回来关了禁闭,却最终没有拦着叶修趁夜色离开的行为。

从前没有阻止,到了如今,面对更加成熟而强大的长子,精灵族之王还是让步了。

是夜,叶修终于再次出现在叶秋面前,叶秋打量着他:“混账哥哥,这下认了吧?父亲帮你解开封印重新觉醒,你绝对不可能再溜出去一次了。”

叶修笑了笑:“我明日就走,已经和父亲说过了。”

不顾叶秋震惊的神色,他随意地坐在叶秋的床上,身上彰显他身份的银色长袍垂至地面,淡金色的长发轻触床面。此时的兄弟二人,看起来已是一般无二。

“发生什么事了?”叶秋走过来,“父亲怎么可能允许你走?”

叶修笑着摸摸弟弟的头,被他拍开也并不在意:“睡吧。”

“你要睡我这?你又不是没有房间。”叶秋别别扭扭地看着他。

“我听母亲说,你经常叨叨我的事。”叶修拖着下巴朝弟弟眨眨眼,“就这一晚上我就走了。你不想我陪陪你?”

叶秋不满地嘟囔了一句什么,却也没再赶人走,躺下身背对兄长,作出一副不予理睬的样子。叶修莞尔,也躺下。

夜色已深,叶秋虽然有一肚子的话想问身边的人,但想到他连日赶路,又刚觉醒,恐怕疲累的很,最终还是保持了沉默。

叶修猛然睁眼,却见满目疮痍,血光笼罩。目光所及之处,阴邪的黑气笼罩大地,东方黑气甚浓,似是来源之地。他看到了人族、妖族、灵族,甚至精灵族,在苦苦抵抗着什么。

是百年前的旧梦重现,还是……

混乱的场景接连浮现,叶修仿佛被什么扼住了咽喉,几乎喘不过气。当他终于受不了而从梦中醒来,就对上了弟弟惊恐的双眼。

“你也梦到了?”叶修看着弟弟,轻声问。

叶秋怔了几秒才回过神来:“嗯……那是什么?”

叶修望向窗外,天色已然微亮。于是他坐起身,整理起思绪。他想起韩文清所描绘的预知画面,有几个元素是重合的:阴邪的黑气、东方、血光、战场。而在梦中有几个瞬间,他甚至以为是旧日战场的重现。

苦苦抗争的对象,是魁罗族吗?

“哥?”

叶修回过神,轻叹一声:“你还记得咱们小时候,做过的梦吗……”

听他这么一提,叶秋也想起了久远的回忆。双生子天赋卓绝,更有哪怕是精灵族也难得出现的预知能力。二人一起入眠时,会有预知的梦境出现。从前梦到过不少小事,后来就渐渐不再出现,本来大家都以为这能力慢慢就退化了。

可是在百年前,还是小少年的兄弟俩被一个共同的梦境吓得大哭,而听完描述,父亲当时严肃地神色至今让他们记忆犹新。

那一次预知,一定程度上避免了百年前的大陆众生湮灭于魁罗族之手。

而这一次呢……

叶秋并没有惊慌失措,他稳定了心神,看向叶修:“你是不是知道了什么,所以要回去?”

“嗯。”

“我和你一起去。”叶秋毫不犹豫道。

叶修愣了愣,随后无奈地摇摇头:“你在想什么啊,父亲怎么可能同意。而且,你能干什么?别添乱了。”

“我怎么就添乱了?”叶秋怒瞪他。

不管叶修是怎么安抚弟弟的,等两人来到父亲面前诉说这一切的时候,叶秋已经不再提和哥哥一起走的事了。

叶浩听完他们的讲述,没有立刻说什么,示意叶秋先离开。随后,他将一块玉佩递到了叶修眼前:“收着吧。”

这是一块极其精致的玉佩,背面刻一“修”字,一看就是叶修的所有物。叶修接过,沉默地注视着熟悉的物件。

“这护身玉佩有遮掩的功效,你也不必另想法子隐藏你的精灵身份了。”

叶修将玉佩挂在腰间,此时的他已经换回了来时的打扮,准备离开了。

“去一线峡谷再探一番吧。”叶浩看着他,“若真是我族的气息,记得传信告诉我,”

“是。”叶修应道。

叶浩背过身去:“好了,你走吧。你母亲那里也不必再去了,昨日已经见过,再去徒惹她伤心。”

“嗯。”叶修看着父亲渐行渐远的背影,低声道,“我走了。”

----------------------------------------------------------------------

又一章没老韩我错了TAT明天继续更

后面应该基本上他俩都在一块儿啦!!

但是这章有秋秋呀~

评论(1)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