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aken

【韩叶】清风徐来 12

12 往事

*这章超甜!纯糖!信我!


“当年布这结界的不是青龙大人。”叶修迎着他的目光,缓慢地说,“甚至可能,是魁罗族。”

如果真是这样,那么这场所谓的卷土重来,从百年前就已经开始了。魁罗族真的有那么大的能力?能杀人、能布阵、能对抗神力?

但如果这个种族的诞生真的是通过……那也不是不可能了。

离开龙骨深渊寻找休息之处的时候,二人都异常沉默,也没有再讨论下去。直到他们在出了埋骨之地找到一处山洞休整,韩文清看着篝火前烤野兔的叶修,才出声打破了沉凝的氛围:“叶修。”

“嗯?”叶修抬头,篝火将韩文清的脸映照得有些模糊,少了几分锋利,凭添了一丝温和之感,惹得叶修不由多看了一眼。

“你那个朋友……是人族吗?”

叶修愣了片刻才明白他在说什么,想了想道:“不是。是精灵族与人族的混血。”

韩文清点了点头,没说话。

“怎么问这个?”

韩文清的目光移向了洞外,朝着他们来时的方向,不回答叶修的问题,而是又问道:“既然你活了这么久……”

“你不会还是忍不住想知道我为什么能活那么久了吧?”叶修笑了,将烤好的野兔递给他,“拿你的秘密来换哦。”

知道这是先前对青龙族的感应让叶修有所觉察,韩文清也没纠结他会不会联想到自己是神兽族,只是接过吃的,回答他:“我没想问这个。你不想说,就不说。”

“这么通人情啊。”叶修微微挑眉,“那你到底想说什么?”

其实韩文清也说不清现在自己的心绪。许是故地重游,又涉及了当年旧事,加上洞中的氛围让他难得有些感慨。

“我刚才是想问,你应该见过精灵族吧?”

叶修第一反应是被韩文清猜出来了,不过看他的表情又不像,于是斟酌着回答:“自然见过。当年我也在战场,见过精灵族,也见过神兽族。”

听到最后三个字韩文清下意识瞥了他一眼,又收回视线:“那你还挺勇敢的,当时人族中敢站在最前线的可不多。”

叶修笑眯眯道:“你怎么知道我是人族?”

他的话并没有让韩文清怀疑什么,因为他的表情和他平时说胡话时一模一样。韩文清不理会他,只是冷哼一声。

“……”说真话没人信,叶修心想若是有一日韩文清知道自己是谁……

这时就听他又开口了:“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今日这许多事,让我想起一个人。”

叶修觉得能看到这位霸图国主一副感慨着甚至要交心的表情,自己说不定也是大陆第一人了:“谁呀?”

“我之前和你说过。”韩文清顿了顿,“有一个精灵族少年,救过我两次。”

“嗯……”叶修没想到他的回答,下意识将衣摆移动,完全盖住腰间的玉佩。

韩文清没有看他,只是垂着目光:“我和他也只见过两次,相处不过数十天。”第一次被那少年带回精灵族,他逗留过一阵子,不过那时候还是只幼虎,甚至不能化成人形,只能迈着小短腿追着少年跑。有时候也会被抱在怀里在山林间轻快地移动,或是顶在肩上玩耍一会儿。后来少年的父母回来,认出自己是白虎族的幼崽,将他送了回去,回去后他被父母狠狠叼着后颈皮教训了一顿。

临分别时,那个少年将一枚玉佩挂在他脖子上,笑眯眯地说:“没想到你是白虎族的小神兽呀。这玉佩送你,上面有精灵族神力可以护身,不过以后还是不要轻易出来乱跑了哦。”

可惜他回去之后父母就将玉佩取下来,认出其主之后就知道是孩子自作主张,连忙给送了回去。他甚至还没来及仔细端详玉佩的样子,只知道了那个少年是精灵族的王子。

再次见面就是在战场上,刚刚能化形的他被打回原形,近乎绝望地看着族人一个个倒下,很快也被敌人从藏身之处发现。黑色的剑刃直冲他而来,早已脱力的他不甘地发出吼叫,一道银白色的身影闪来,他感到自己被温暖的怀抱保护起来,那人将他从剑刃之下带离,可他却听见了刀剑刺入血肉的声音。

抱着他的人就地一滚,他听觉灵敏,没有错过轻微的倒吸凉气的声音,也听到了不远处精灵王后的尖叫。敌人很快被别人拦下,他急急抬头只看到熟悉的少年笑着看自己:“怎么还是不会找合适的藏身之处呢。你这么小一只,还要往前冲吗?”

韩文清本该反驳自己作为白虎族未来的族长,任何时候都必须向前而不能退后。可这会儿看着少年嘴角溢出的鲜血,他只着急地低吼,只想让这个好不容易再次见到的人活下去。

可他一点办法都没有,少年身边很快围了很多精灵,可少年的眸光还是逐渐按了下去,他最后只是将手放在小白虎的脑袋上轻轻地揉了揉,朝他展露一个安抚的笑意。

精灵族族长亲自抱起了儿子,又看了韩文清一会儿,吩咐人将他安置好,大战结束前都要将他保护在最安全的地方。或许是因为自己白虎族遗孤的身份,神兽族仅存的血脉,精灵族并没有人因为少年的死而责怪他。而那个少年最后留给他的,只是一个模糊的笑容,和手指残留不过几许的温度。

“我甚至不知道他的名字。”回忆到此终于结束,韩文清三言两语将事情简单描述一番,最后这样说了一句。

叶修愣了一会儿神。这些事他当然都知道,从第一次在一个不怎么明智地藏身点捡到那只受了伤的小白虎,到最后它冲自己吼叫的画面,都顺着韩文清的话语再次浮现在叶修的眼前。从另一个当事人的口中听到这些,虽然韩文清并没有很感性的描述,叶修依然觉得十分微妙,有一种多年宿敌突然再也当不成的感觉。

“你还记得他的样子吗?”叶修看了韩文清一会儿,问。

韩文清看着他:“当年大战他救我的时候我已经快到极限了,但我记得第一次的时候。第二次的时候,应该是长开了些的。”可惜他当时已经视线模糊,加上心情焦灼,自然没能再将那人的长相刻于心底。

叶修心底松了口气。少年时的他与如今还是有很大变化的,精灵族在成年之后的长相基本不会变化,也不会变老,但孩童时期却未必,看叶秋就知道了。加上他现在遮掩了精灵族的特点,容貌也有变化,韩文清是不可能认出来的。

不过这会儿他真的不知道怎么继续和韩文清交谈这件事,虽然他脸皮厚,跟熟人自夸从不脸红,现下却难得有些不知所措起来。他知道韩文清其实很重情义,从他叙述这些的话就能看出来,如果让他知道自己是谁,肯定两人都得不自在。

何况他没死,精灵王族自有秘术,不然他父亲当年也不会让他和弟弟上战场。韩文清眼中有些沉重的东西,让叶修不知该如何面对。

韩文清似乎也没想要他怎么开解自己,只是看着他说:“许是见你的笑容,和他有几分相似,所以一时感慨起了旧事。”

叶修抿了抿唇,只道:“都是过去的事了。当年战场这么多故人离去,我们与其伤怀,不如努力解决眼下的事。”

“嗯。”韩文清站起身,看着叶修灭了篝火准备休息,“我知道。只是今日听你说起你的朋友……”白虎族繁殖极少,他这一代几乎没有同龄的玩伴,更遑论能玩到一起去的。而在精灵族的那些时日,那个少年带他吃、带他玩、带他调戏弟弟,让他看着自己和人打架……

“他是我那时候唯一一个朋友。”黑暗中,叶修听到低沉的声音这样说,“虽然我还没来及告诉他。”

-------------------------------------------------

人真的,好少啊TAT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