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aken

【韩叶】清风徐来 01

01 世变

天地间的色彩是暗沉的。厮杀声混合着绝望的呼喊冲击着听觉。血光笼罩的东方,黑气层出不穷,逐渐覆盖了整片大陆。眼前不断倒下不知什么人,似乎是极为熟悉的人。

榻上眉头紧锁的男子似乎终于不堪忍受这一切压抑,从梦境中醒转来。寝殿中的事物轮廓隐约可见,晨光熹微,透过门窗的缝隙渗透进来。

方才的那一切如过眼云烟一般,不复可寻。

又是旧事唤起的噩梦吗?

不,不是。

韩文清缓缓坐起身来,清醒后的片刻庆幸之后,他意识到这不是往常一样的梦境。

“预知么……”他自言自语,下床更衣。心中却还在不断思索,梦中的那黑气究竟是什么?是一种能带来威胁的实体,还是一种指代?自两百年前那场波及全大陆的大战落幕之后,再没有什么能给整个大陆带来这样的灾难了。而自从一百多年前,各种族领袖人才辈出,各自建国之后,虽然边境摩擦不断,但也算得上是井井有条。他对于如今的各国国主虽然不算十分了解,却也不觉得有哪个会挑起这样的事端。

带着这样的疑虑,韩文清如往常一样用过早膳便前往正殿处理国务。怎料正午之前,国师张新杰给他带来一个惊天消息。

“国主,嘉世国变。”一向平静的张新杰脸上竟也带着几分收不住的惊异,显然此事完全出乎他的意料,“消息传来,嘉世国主一叶之秋突然退位,不知所踪。”

片刻的沉默,似乎韩文清也需要一点时间来消化这个消息。

“嘉世和我们一样,是最早建国的,而叶秋从那时起就是嘉世国主了。虽说是人族的国度,本该寿命不长,但一叶之秋百年以来战力如旧,一点都没有衰老病死的样子。”韩文清说到此处似也有些疑惑,不过这个大陆未解之谜之一显然不是此刻的重点,“毫无征兆,他怎会突然退位?嘉世又哪有拿得出手的人物继位?”

张新杰敛下眉眼:“嘉世不曾提及禅位原因,新继任的是原先越云国的孙翔,是个年轻的人族。”

“越云?”韩文清对孙翔没有任何印象,偏远的小国度而已,他不曾过多关注过。

“消息是驻守边关的秦牧云传来的,他也觉得此事蹊跷,所以已经做了调查。”张新杰接着汇报,“嘉世内部的小道消息称,叶秋退位后无人知晓其去向,但更多的说法是他被手下人杀害了。”

“荒谬。”韩文清摇头,“叶秋的身手,何人能杀他?”

张新杰有些无奈地看了自家正直的国主一眼:“防君子不防小人,何况是信任的身边人。除了光明正大地动手,还有很多方法。嘉世的刘皓,很擅长这些阴险损招。”

回忆起这个出了名擅用阴险之术恶心人的存在,韩文清也不再反驳。张新杰接着说:“但这些没有实凭实据,不好断言。我们的探子已经深入调查此事,会尽快反馈结果的。”

韩文清摇摇头:“我更想知道,为何要叶秋退位。”言语间,竟已断定此事另有隐情。

“国主,此事尚未定论,也可能是叶秋自己要退位。”张新杰不赞同地提醒,“不知所踪也很正常,叶秋从不以真容示人,无人知晓其面具之下容貌几何,就算有人看到他也不会知道他是谁吧。”

“我知你严谨,但我虽与叶秋交流不多,对他的性情却有几分了解。突然退位,国内易起祸乱甚至人心不稳,不像是他会做的事。”百年多来,霸图与嘉世作为邻国,大小摩擦纷争不断,他与叶秋自然也是各种形式的交流都有过。两国关系不好,他对叶秋倒没有多少恶感。以韩文清的性格,是不会嫉恨一个一心为民又与他实力相当的人的。

不过,叶秋那遭人恨的口才就另说了。

听得国主这话,张新杰也不好再说什么,躬身后转身向殿外走去。

“嘉世……”韩文清的目光落在一边悬挂的大陆地图上,忽然一凝。

“等等。”他下意识叫住了张新杰。

“国主?”张新杰转身,顺着韩文清的目光看向地图,不解其意。

韩文清却没再说什么,心里默念:嘉世,东方。嘉世不正在霸图的东方,也是几大国中最东侧的国家之一了。而那梦境中的战场,最先倒下的……不正是人族吗?虽然人族因为数量庞大不止嘉世一国,但是……

“新杰。”韩文清对一直等着下文的国师道,“我要亲自去一趟嘉世。”

张新杰愣了愣,道:“霸图已经多年没有这样的外交阵仗了……”

“不,我自己去,不告知任何人。”韩文清见他一脸不解,也不知该如何在不告诉他预知之事的情况下解释清楚自己的做法,只是轻描淡写道,“我要去查一些事情,不会很久的。”

张新杰跟了韩文清几十年,这也不是他第一次对自己有所隐瞒,他也不再细问,只道:“国内之事国主可以放心,倒是国主一人独往,万事小心。”

“嗯。”韩文清的视线有回到了地图上,低声道,“我就从一线峡谷穿过去吧。”

 

一线峡谷位于霸图和嘉世国中间,充当了两国的大半条边境线,却是个公众地带,各国都经常有人前来,为了游玩、历练、寻宝等各种各样的原因。一线峡谷再往南则是南屏群山,充当了两国剩余的边界线。若说一线峡谷的外侧还时常成为两国的主战场,南屏山却是甚少有人踏足。因其陡峭,大约无人曾翻越南屏山往更南边去吧。

此刻的韩文清正在一线峡谷独自行走着。本该直接穿过去,但或许是因为还没想好要如何进入嘉世国境,他干脆先在峡谷内探查起来。

走着走着,人烟渐稀,韩文清却突然止住了脚步。视线落在路旁从岩缝中长出的一朵黑色的花上,他不由靠近过去。血脉的微微躁动让他感受到了一种淡淡地阴邪气息,他不由心头一跳,下意识地就要伸手触碰。

颈侧传来冰凉的触感,韩文清手一顿,心道不好。因为在这地带本不会遇到什么对自己有威胁的人物,又心系这古怪的黑花,竟一时大意。目光扫去,抵着自己要害的武器似是伞状,却是从未见过,却莫名给他一种危机感。韩文清想要动手反抗,就听一道刻意压低过的低沉声音响起:

“别动。”


评论(2)

热度(7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