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aken

【韩叶】好久不见 Chapter 25(完结)

斗神归来挽狂澜

直到将东西放归原位出了房间,叶修的脑子还是一片混乱。方才的发现与之前的所有疑点交织在一起,他所寻求的答案早已呼之欲出。

“叶秋在哪?”叶修问路过的一位家仆。

“大少爷。”家仆先是行了礼,随后回答道,“夫人和二少爷正带着人收拾叶府外围,先前魔教入城时造成了不少破坏。您去前院花园应该能找到他。”

叶修匆匆点头,接着就消失在家仆面前。

“幸好只是毁了些物件,没有什么人员伤亡。”叶修找到的时候,叶秋正向母亲汇报着。

叶母点点头:“那就好,接下来就交给他们收拾吧,我们回去。”

叶修出声:“叶秋。”

“嗯?”叶秋转过身来,似乎没想到他会这么快又出现。叶修的神色不似先前那么随意淡然,隐约透露出他紧绷的心情。

跟着叶修避过众人视线走到角落里,叶秋疑惑道:“出什么事了吗?你要回去?”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紧盯着弟弟的双眼:“告诉我,我到底是谁。”

叶秋心里咯噔一声:“什么意思?”

“我找到了以前我藏下的一些手写记录,有关武学的。”叶修神色沉凝,“无论是字迹还是记录习惯,都和我之前见过的、斗神的手札极为相似,绝不可能是巧合。”

叶秋没想到叶修房间里居然还有遗物,也没想到他在联盟也接触过旧物,一时语塞。

“我,是斗神一叶之秋?”叶修继续逼问,“别和我说你不知道,我不傻。”

叶秋气结:“你不傻你自己猜啊,还问我做什么?你问我,我告诉你你不是!”

“你……”叶修神色一滞,似乎没想到叶秋的情绪反而这么大。

就在这时,叶母找了过来:“你们兄弟俩说什么悄悄话呢?秋儿,有通报说孙公子来了,大约是统计一下战争损失,你去见一下吧。”

叶秋如释重负地从叶修身前溜走:“我这就去!”

叶修哪会这么好打发,眉头一皱,就跟了上去:“叶秋!”

“你叫我叶秋,也知道你自己叫叶修!”叶秋回过头来,用气愤掩盖紧张的神色,“斗神和我重名,可不是叫叶修!”

叶修愣了愣,正要接着开口,二人已走到大门口。大门打开,叶秋头也不回地走出去,叶修听到他对着门外的人说:“孙公子,一家家奔走也辛苦了。”

接着是一个浑厚的声音:“叶二少爷,客气了,这是我现在的工作嘛。叶家可还好?”

叶修听着叶秋简单汇报家里的损失,探出头去看了一眼,见到了“孙公子”。他眼神微眯,此人修为不低,和他如今差不多在一个水平上,这在兰城……实在是不合常理的事。

怎料下一秒那孙公子似有所感地抬头对上他的视线,整个人瞬间就凝固了,接着音调猛然拔高:“老叶?你、你还活着?”

叶修心猛然一跳,却只是挑眉而不开口。而另一边的叶秋,则猛然想起什么似的,脸色一白。

“老叶?”见叶修不回答,孙公子靠近一步,上下打量他,“你的修为怎么回事?又怎么在这里?不对,我是说,我听说你跟那魔头同归于尽了啊!”

一连串的问题叶修都没回答,但他却从这些问题里知道了自己想要的东西。眼神瞥向一旁脸色极差的叶秋,随后又移回了提问人身上。

良久,他开口了:“孙哲平?”

“对啊。怎么,我变化这么大吗?”孙哲平显然对于联盟和叶家的考量都一无所知。

叶修摇头:“我不知道,我失忆了。”

“啥?”孙哲平一怔。

“我结合你的姓氏和……手伤,推测出来的。”叶修扫了一眼孙哲平左腕所带的护具,“要多谢你,帮我确定了自己的身份。”

“我……”孙哲平也看了一眼自己的旧伤,但显然已经快要迷失关注点了,将询问的眼神递给叶秋,“叶二少爷,这是怎么回事?”

此时叶秋也已经平静了下来:“罢了。孙公子不忙的话,一起进来坐会儿。”

 

三人进了屋坐下,孙哲平还在消化这些信息:“是和那魔头的那一战?到底发生了什么?”

叶修揉了揉眉心:“我说了我不记得了。而看起来联盟里也没有别人知道。”接着,他简略地把自己被兴欣当时的掌门陈果救下后发生的一切都娓娓道来。

“总感觉我做错事了。”孙哲平听说联盟众人都瞒着过了这么久,苦笑了一下。

叶修摇头:“总要知道的。我猜他们有什么原因,只是我不知道罢了。这也能解释为什么……”

话到这里,叶修却突然顿住。本想说,能解释为什么他会被韩文清关在那个地方,这会儿却突然反应过来:他是斗神就意味着,他是韩文清的爱人,那两个孩子的父亲!

“什么?”孙哲平等了一会儿不见下文,疑惑道。

叶修回过神来,并没有感觉什么违和或是厌恶的情绪。相反,只有深深的心疼和愧意。

“没什么。先前对很多人和事有熟悉的感觉,这下可以解释了。”

叶秋自进屋以来便是沉默,这会儿终于开口了:“哥。别怪我,我们是担心你。”

叶修愣了愣,从叶秋这一声“哥”里听出了复杂的情绪,叹了口气:“我明白。只是如今发现了真相,我也不能假作不知。”

“你有何打算?”二人皆是看着他,叶秋的眼中是对兄长的关切,孙哲平则是尊重和信任。

叶修却没有立刻回答,而是思考了很久。

“联盟此战艰苦,我不能不回去。”叶修说,“虽然我也不记得发生过什么,但我知道,魔教教主和我之间还有牵连,不然那些人也不会死命拦着我一同前去。很有可能,我身上有对方要的东西,但这也说明,他身上也可能有我的东西。”

另二人皆是蹙眉,他们不知道叶修都从联盟这段时间的行为中推测出了什么,只能继续听他分析:“我的魂魄缺失的部分,老韩他们遍寻不到,但我却依然活着,所以那部分也一定还存在。我之前对魔教的一些事情有熟悉的操控感,所以我怀疑,我和魔教教主,换魂了。”

“换魂?”孙哲平大惊。

“不是完整的,只是部分。”叶修凝眉,思路却很清晰,“当年那一战的战场千波湖,我陪……老韩带我去过。我和千波湖产生了奇妙的感应,而事后我听闻,他们在千波湖底发现了一个古老的阵法,连蓝雨掌门喻文州都不能完全破解。”

“你是说,那个阵是你布的?用来对付那魔头?”孙哲平也陷入了思考。

叶修摇头:“未必。就算是我,也不可能是临时布的,没有这么多时间。最有可能的,是我知道这个阵法想要加以利用,将魔教教主引入阵中的。”

“那个阵的作用,你有头绪吗?”叶秋问。

“以我的猜测,应该可以以换魂的方式封印魔教教主的实力,确保他不会再作乱。如今他苏醒复出,不知是用了什么邪术,但我可以肯定,绝对不是永久的恢复。”叶修边说边回忆着,“我记得在先前斗神……也就是我以前的手札上见过类似阵法的记载,但并不详细,我需要知道详细的情况,才有破解之法。”

孙哲平皱眉:“你要破解此阵?”

叶修默然片刻:“我需要恢复实力,这样就算魔教教主恢复我也不惧,这次不是我一个人。”

叶秋看了他一会儿,突然道:“我去将你从前的东西找出来,里面可能有相关的内容。”

 “你不反对我了?”叶修微愣。

叶秋摇头,却是笑了:“父亲是对的。你始终都是斗神,不是养尊处优的叶府大少爷,你有必须要做的事。而作为你的家人,我应该支持你。”

叶修也笑了:“谢谢你。”

 

联盟的“先锋队”也终于找到魔教大军的踪迹时,迎接他们的却只是一个人。

“你们来了。”魔教教主立在虚空之中,身下是银波荡漾的千波湖。

韩文清站在岸边,和教主分毫不让地对视着。他的身边是联盟其余的顶尖强者,一眼扫去,荣耀榜上赫赫有名的夜雨声烦、索克萨尔、王不留行、一枪穿云皆在列。

“你少嚣张了!我们联盟最豪华的阵容在这里,你以为你还能逃得掉吗?就算你实力和当年一样都不可能,更别说现在,你根本没有恢复全盛状态了!”黄少天怒气冲冲地说,“你休想再祸害大陆了,我们今天一定会为老叶报仇的!”

“还是这么吵。最豪华阵容?”魔教教主显然也是认识黄少天的,冷笑一声,一挥手道,“让你知道什么叫最豪华阵容。”

联盟众人脸色一变,随着魔教教主的动作,空气中有什么忽然破开,众人惊愕地回头,原先应该跟上的联盟大军正在身后不远处,与魔教激烈作战。而这么大的阵仗,先前众人竟没有任何察觉。

“阵法。”喻文州脸色沉下来,“这不可能,魔教什么时候如此精通阵法了。”

“哈哈哈哈!”魔教教主大笑,“狗屁的阵法,我们魔教自有障眼之术。”

令众人心头沉重的是,以他们的探测,魔教阵中的强者远远超过了先前烟雨情报的预估。没想到这些年魔教蛰伏暗处,却是培养出这么多高手。

“不是按部就班修炼上来的,定是用了邪术强行提升修为。”王杰希判断道。

“是的。可就算如此,这一战是必然艰苦了。”肖时钦叹了口气。

苏沐橙冷哼一声:“怕什么?打就打。”

众人皆是打起精神,接着将视线移向韩文清。作为修为最高的人,韩文清的话还是最有分量的。韩文清接受到众人视线,不假思索道:“王、喻、黄、周跟我一起对付魔教教主,其他人负责剩下所有人,没问题吧?”

“没有。”时间紧迫,众人立刻分散开去投入战斗。联盟五大圣者走向千波湖,而魔教教主身边也多出了两个人,正是魔教大护法、二护法。

“速战速决。”韩文清冷厉地说,一跃而起,同样立于虚空之中。接着,一拳轰向对手。

喻黄二人默契十足,魔杖立刻开始凝聚灵力,冰雨出鞘直奔大护法而去。王杰希也跃至空中,配合着周泽楷的远程攻击针对二护法展开猛攻。

下一刻,韩文清便来到魔教教主身前。对方凝聚黑雾一挡,又是后退一步。

“躲?这里你无处可躲。”韩文清冷冷道,“你的实力尚未恢复,何必负隅顽抗。”

魔教教主一边接着韩文清的攻击,一边却是又一声冷笑:“是,我被那人封印了实力,就在这千波湖。”

听得此言,韩文清瞳孔微缩,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下一刻,千波湖黑雾骤起,众人这才发现,他们已经离岸很远。

“不好,是那个阵!”喻文州惊觉。

教主笑了:“韩文清,当年我的实力略高于你,如今再来看看。”

“你解了那个阵法?”韩文清的语调不由变了,他瞬间想到了叶修。叶修的魂魄,如今……

“哈哈哈哈!”魔教教主只是大笑。接着,魔咒浮现于空中。

“不好!”王杰希猛然脱离战斗向教主攻去,却已经晚了。

浓烈的黑雾扩散开来,所有魔教的人战力猛增,众人也终于想起了魔教教主的特殊能力:全员增幅。

当年斗神引魔教教主单独脱离战场,就是为了避免这种增幅,可惜后来被嘉世内部算计,才没有得到联盟的及时援助。众人先前因为魔教教主实力受损失去了这种能力,放松了警惕。

“该死。”众人不由自主地在心中怒骂一声。

“老王,你和小周回去帮那边!“喻文州见联盟大军节节败退,连忙让两位圣者回援。

接着,三人对上魔教三人,压力骤增。魔教教主的脸上,也是显出了得意之色:“没用的。“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所有人身上都挂了彩。韩文清一次次抵挡着魔气的攻击,心下知道,这恐怕会是联盟有史以来最惨烈的一次大战。

“认输吧!”魔教教主高声道,战斗中的所有人都听得清楚,“就算你们能坚持下去又如何?我引爆千波湖下的那个大阵,所有人都同归于尽,信不信?”

喻文州心下一惊。他亲眼见过那个阵法,其庞大的气息不曾因岁月而流逝,他很清楚那个阵法若是引爆会如何。魔教竟找到了引爆阵法的方法?这怎么可能?难道这个阵当年是魔教布下的,当年是魔教教主将斗神引来……他们从来没想过这个可能,因为魔教向来是不钻研这类阵法的。此刻,他可谓是心凉至极。

同样颤栗的还有韩文清,他却是因为叶修。他们知道,叶修的那一魄不在阵中就在魔教教主身上,可若是引爆阵法,不管其他人如何,阵法恐怕……

众人早已战得力竭,听得魔教教主此言更是斗志跌至低谷。韩文清也不由得退后一步喘息片刻,正打算说些什么,却听得一个声音突兀出现。

“不信。”

听得此言,韩文清和魔教教主同时脸色一变,其余人也都停下了战斗。说话之人正是好不容易打探得众人位置赶来的叶修,此刻他掠过战场众人,落在了魔教教主身前。

“你……”韩文清握紧双拳,几乎不能呼吸。

叶修却是轻飘飘看了他一眼:“回头再找你算账,孩子他爸。”

此言一出,联盟众人都愣住了,韩文清也不例外,他紧紧盯着叶修的双眼:“你……你想起来了?”

“没有,我只是知道了而已。”叶修摇头,视线移至魔教教主身上,“放心吧。你们都后退。”

魔教教主震惊地看着叶修,此刻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叶秋?你居然还活着?”

叶修笑了一下:“你都活着,我怎么能死呢。”

二人对话时,喻文州走到韩文清身边低声:“叶神让我们后退,可他的实力……我们是不会让他再牺牲一次的,你放心。”

那教主冷笑着打量叶修:“以这点修为实力活着,我亲爱的斗神,你可真是……怎么,你觉得如今你还能拿我如何?”

叶修只是笑:“你强行破坏阵法吸收实力,还妄图引爆阵法,自作孽都不可活了,我只是特地前来帮你一把罢了。”

喻文州正要做手势让众人集合对付教主,却听韩文清道:“我们后退。”

震惊之下,喻文州以为韩文清丧失了理智。可他看着霸图掌门的眼神,那眼神凝在叶修的身上,其中复杂的神色他几乎看不懂。

叶修此时也回过头来,看向喻文州:“怎么还不退?你们不是都很信任斗神吗?”

喻文州看着他,作出了后退的示意,所以人离开了湖面的范围。韩文清是最后一个,他看着叶修:“我等你回来。”

叶修却不说什么,转回头去摆了摆手。

魔教教主冷冷看着叶修:“也好,就让我亲手终结你吧。”他疯狂地抽调阵法中封印的力量,湖中央凝聚出魔气涌向他,看得众人心惊不已。

叶修叹了口气,千机伞向下指向湖面,灵力输出,湖底的阵法瞬间被引动,魔教教主脸色终于变了。原本涌向他的魔气突然中断,狠狠地反噬了他的身体,教主的唇边溢出了鲜血。

接着,叶修继续催动灵力,左手抬起朝着魔教教主一招,丢失已久的魂魄终于找回,融入叶修的身体。他微微闭眼,口中念诀,湖底阵法的灵力输出终于反灌,助力叶修的气息暴涨。

“你!”魔教教主神色震惊,他不知道叶修是如何办到的,而更可怕的是,如今眼前的这个人,终于回到了当年的鼎盛时期,他又一次感到了那种让然战栗的压迫感。

由不得迟疑了,魔气凝聚,教主疯狂地扑向叶修,要打断这一过程。

叶修也就在这时睁开了双眼,那双眼竟是一闪而过一道金光,狠狠刺向教主的眉心。千机伞变换为矛形态,由下至上一挥,带起多根水柱混合着湖底阵中的灵力朝教主攻去。叶修自己也随即接上攻击,千机伞形态不断变换。斗神出手,向来以难以打断的连击攻势摧拉枯朽击败对手,而如今使用千机伞的他,比之前只有更多。

岸边的战局有了五位圣者的加入,也终于告一段落。苏沐橙立在岸边凝望着在水雾中若隐若现的身影,眼眶早已蓄满了泪水。

韩文清、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周泽楷、张新杰、肖时钦、张佳乐……联盟众人终于得以喘息,此刻却顾不上疗伤打坐,皆是和所有参战得联盟弟子一样,静静看着那道身影,如同从前一样,守护着联盟、守护着天下。

随着一声爆炸的巨响,战斗终于结束。巨大的灵力威压扩散开来,修为弱些的弟子皆是脸色一白。千波湖剧烈地震荡起来,漫天皆是千波湖激起的水花,天色仿佛也为之巨变。

而就在这震撼的背景之下,那道身影缓缓走出,魔教教主已然灰飞烟灭。千机伞回到了伞形态扛在肩上,叶修带着那始终如一的轻松笑意落到岸边,韩文清的身前。

“我回来了。”他笑着说。

 

韩文清看着他,感受着和多年前一样强大而自信的气息,记忆中的身影终于完全重叠。眼眶泛红,他却也是笑了。

“好久不见。”

 

【完结了。原本想分两章,但强迫症觉得25章正好,也不想拖到过年后,所以就猝不及防来了个巨长一章结尾。斗神,好久不见,也希望大家喜欢这篇文,感谢这么长时间以来的支持,为中间几次断更抱歉,大家的坚守我真的很感动。】

【番外会有的,大家也可以说说想要看什么内容,我看看能不能写。至于新文,目前已经有了框架,大概是个巨大的设定,新的世界观,但这次在不能保证连续更新的情况下不会轻易开坑。】

【最后还是要说,谢谢!!爱你们!!】

评论(13)

热度(1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