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aken

【韩叶】好久不见 Chapter 20

季比兴欣露头角(下)

众人听得韩文清的话,皆有片刻的静默。虽说失去拥有斗神战力的叶秋对于联盟是个损失,但相比让叶修前去冒险,让如今的他平安地活下去也是众人倾向的选择。至于他的过去,连韩文清都这样说了,他们自然也无需多言。

“过去,前辈守护了联盟和大陆百年,如今也该轮到我们了。”喻文州垂下眼帘,低声道。

正说话间,首日属于外门弟子的比试已然结束,坐在高台上的盟主冯宪君站起身:“今日的比试全部结束,诸位还请稍安勿躁吧,我有些话要说。”

等大家安静下来,冯宪君严肃地开口:“诸位想必都听得了风声,近日来魔域那边动作不断,风雨欲来。经得多方查探,现已得到不少消息,局势紧迫,我想借此次季比之机,与各门派掌门、长老好生商讨一番。”

顿了顿,他又道:“兹事体大,为不耽误时间,此次季比后两日的安排并为一日。”

这样的安排倒也不是没有先例,各掌门人又对局势有所了解,故无人提出异议,首日的季比就在这样的氛围中落幕了。

 

次日一早,众人早早聚集起来。今日有各位掌门、长老的比试,弟子们都非常激动。而对于那些强者而言,有些反而更关注内门弟子的比试,毕竟其中有不少是新生代中的佼佼者,甚至是未来门派的接班人。

 “小卢对面那家伙到底在想什么啊?这个孩子代号啥来着,包子入侵?这莫名其妙的路数是老叶教给他的吗?”黄少天嘀嘀咕咕道。

喻文州瞥向不远处兴欣的坐席:“恐怕叶神也不知道吧。”

“他好像是方锐的弟子。”肖时钦说,“不过路数既不像方锐,也不像林前辈。”

霸图席中的林敬言听闻此言,摇首接话:“恕我直言,我真的看不出他在想什么。”

卢瀚文虽说年纪是今日上场的弟子中最小的,遇到包荣兴这般奇怪的风格也只是短暂的慌神,随后剑锋便凌厉起来,很快便将对手逼到了场边。

“父亲,这个包子入侵是爹的弟子吗?他和邱非哥哥一点都不像。”今日被破例允许来观战的韩雨黎拉拉韩文清的袖子,小声地问道。

“他是方锐的弟子,但也接收你爹的指导。你爹的风格很多,所以可以教出各种风格的弟子。这孩子不是水平不足,只是还要历练而已。”韩文清回答。

韩雨黎默然地看着兴欣坐席,叶修正在给包荣兴讲着什么,心头不由生出些许酸涩的情感。

 

“下一场,兴欣乔一帆对阵霸图宋奇英!”

正准备上场的乔一帆听得对手的名字,下意识向比武场对面看去,他的对手已经跃至台上,目光中没有其师韩文清惯有的浓浓战意,更多的是沉静,难怪他人都评价宋奇英更像张新杰一些了。

“去吧。”叶修在他身后道,并没有什么临场的嘱咐。乔一帆定了定神,稳稳地跃上了比武台。

两人见过礼,没有过多的寒暄,同时出招。

“一帆这小子,进步很大呀。”袁柏清摸摸下巴评价道。

王杰希点头附和,又瞥了一边神色不自然的高英杰:“英杰,一帆进步很大,但你也一直在进步,不要因为上次输给他而有什么多余的想法。你唯一要想的,就是怎么让自己更强大。”

“是。”高英杰垂眸应道。

另一边,霸图众人也在议论着这场战斗。

“乔一帆的确是个有潜力的人才,叶……修前辈的教导让他的潜力全面爆发了。”张新杰道,“可惜了,阵鬼还是更适合团战,遇上奇英他并不讨好。”

以张新杰的严谨,说出此话,多半意味着台上大局已定。事实也的确如此,乔一帆最终还是败下阵来。

韩文清看着宋奇英下台,朝他微微颔首表示赞赏,随后视线转向兴欣那边,叶修正拍着乔一帆的肩笑嘻嘻地说着什么:“奇英表现的很好,对手还是缺乏与高水准对手对战的经验,心理素质也还有待提高。”

 

虽然兴欣输了两场,但他们对战的都是豪门新生代中的顶尖选手,战斗时依然各有闪光之处,也向众人全面展示了兴欣的实力。而随后,唐柔对战微草高英杰的比赛更是出人意料地获得了险胜,其强硬的风格和超群的实力给所有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斗神教出来的战斗法师果然不叫人失望。”喻文州微笑着说,“虽然风格并不完全承袭叶神,但基本功之扎实可见一斑。”

“好厉害呀。”韩雨黎小声的说,“假以时日能超过孙翔尊者也说不定。”

韩文清瞥了他一眼:“她是你爹教出来的,你可以多观察。同为战法,你要以你爹为标杆。”言下之意,孙翔并不是很合适的目标。韩雨黎低声应了,韩文清的目光却飘向了叶修,脑海中浮现出儿子独自提着战矛琢磨功法的样子,终是叹了口气。

 

内门弟子的比试结束后,季比的高潮随之而来。由于盟主冯宪君作主缩短了赛程,各门派的掌门和长老也将在今日进行比赛。在裁判的一声声令喝下,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比试展现在内门弟子眼前。

“下一场,兴欣方锐对阵霸图林敬言!”

“……”对手是临上场才得知的,听到对手的名字,场边二人皆是顿了一下。

林方二人见过礼,朝对方笑了一下,随后同时展开了攻击。然而,昔日的默契转化为对对手的了解,僵持半晌,若不是了解情况,众人几乎要以为这是一场商量好的表演赛了。

同样拥有默契搭档的如喻黄、双鬼等人几乎无法再看下去,其他人也纷纷目露不忍之色,这对于他们而言都是一件太残忍的事情。而霸图的张佳乐直直地凝视着比武台,思绪早已不知飘向何处。

台上的二人虽也思绪纷飞,但却无暇伤春悲秋。方锐眼神一凝,终是打破了自己常规的思路,作出了令林敬言措手不及的攻击。

“嘭!”澎湃的气功之力直击林敬言,他只来得及作出最基本的格挡,却无力再抵挡接下来连贯的攻击。即使思维方式他很熟悉,作为气功师的方锐和以前终究不完全相同,最终他在持续给方锐带去一些麻烦后,还是被气流推出了场外。

方锐收手后没有做出平日的庆祝动作,而是将林敬言拉起,朝着自己昔日的长辈兼搭档深深鞠了一躬:“承让。”

林敬言微微苦笑,也向他回了礼,却没说出什么话来。

 

之后的比赛依旧是神仙打架,同为四期生的黄少天和苏沐橙也交上了手。虽然沐橙最终还是败下阵来,她的表现却令很多人惊讶不已,从黄少天比试时明显减少的垃圾话可以看出,苏沐橙给他带来了很多的麻烦。

“我靠靠靠靠苏妹子你今天怎么这么凶残!”赛后黄少天正要开始垃圾话的炮轰,就被裁判接下来说的话噎得一时失语。

“最后一场,霸图韩文清对阵兴欣叶修!”

 

不光是黄少天愣了,全场都是寂静一片。由于每次季比都有不少人是轮空不用上场的,也没有人会专门计算接下来可能轮到谁出场。听到这最后一场比赛的双方,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

韩文清知道自己和叶修都还没出场,虽然掌门也可能被轮空,但这种可能早已在他的计算之中,倒也没有显得太惊讶。在众人的目光下他平静地起身,跃上比武台的同时听到叶修朗声笑道:“怎么,今儿我们兴欣是和霸图对上了吗?”

众人一回忆,确实,之前已经有了宋奇英和乔一帆、林敬言和方锐的比试,现在加上这一场,此次季比中就有三场是兴欣和霸图的比试了。对于抽签决定对手的赛制来说,这概率确实很小,不过对除了叶修以外的人来说,这根本无法和这场比试的震惊程度相比。

“缘分呐。”不少人心里感慨着。

韩文清看着站在自己对面的人,他不久前还在张新杰那里接受了好久的治疗,而在他们一起出任务的那段日子里,韩文清也已经接受了他实力大减的事实。

可就是这会儿,这个人扛着千机伞站在那里,眼中闪烁着属于他的光芒,那潇洒随意的样子还是与从前那个倒提着战矛的斗神重合了起来。韩文清清楚地知道,眼前这个吊儿郎当的人在下一秒可以瞬间释放出无比锋锐的攻击直指对手的要害。

他还是那个万众仰望的斗神,并没有任何改变。眼底微有湿意,韩文清的战意却还是被挑起,好像只要这个人站在对面,这种战意就会被下意识地激发出来。

“来吧。”他释放出自己最高的实力,拳皇的拳头带着呼啸的风声朝叶修迎面而去。

“来得好。”叶修也一跃而上,千机伞化为矛形态丝毫不退地招架对手的攻击。

没有人因为二人此刻的实力差距而有什么多余的想法,从韩文清释放出属于巅峰圣者的实力那一刻起,这场比赛就注定成为联盟最顶尖的二人又一场精彩的比试。就连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周泽楷等人也是目不转睛地看着,大漠孤烟和君莫笑的比试,就像从前大漠孤烟和一叶之秋的一样,从来都是所有人学习和追赶的标杆。

“父亲,爹……”韩雨黎也很认真,看着看着却是不自觉地流下泪来。他不似妹妹,对小时候的事无所记忆。儿时他的双亲时不时就要斗上一番,此刻他无比清晰地回忆起来。

虽然千机伞形态千变万化,但或许因为尊者和圣者之间的实力差距还是太大,叶修最终还是败给了韩文清。但是,包括韩文清在内的所有人都知道,这场比试若是韩文清有丝毫错误的选择,或是某些时候运气再差一些,情况也是极有可能改变的。这就是叶修,无论他实力如何,都不能小觑。

“老叶这家伙还是不是人啊!以尊者的实力能打成这样,他以前根本没尽全力吧!”黄少天嘀嘀咕咕地道。

“或许有了千机伞,他的实力才能全面爆发吧。”喻文州叹了口气,“我们应该庆幸,他是我们的朋友而不是敌人。”

 

“厉害啊,老韩。”叶修笑着看向韩文清,努力甩去方才对战时感觉到的阵阵熟悉感。

“承让。”韩文清看了他一会儿,也笑了一下。虽然是极小弧度的微笑,叶修还是瞪大了眼睛,调侃的话语到了嘴边却被冯宪君打断了。

“诸位。”高台上的盟主冯宪君站起身来,“此次的季比到这里就结束了。原本我是想明日召集各位掌门、长老议事,但如今看来是来不及了。魔教,已经送来了战书。”

魔教?台下顿时骚乱起来,除了各门派的核心人物知道一些,不少人还未听到风声。

众人的视线随着冯宪君举起的手而凝固,他拿着一封黑色印着血红色纹路的战书,一字一顿地宣布:“魔教教主复活,亲自率军,已至蓬莱边境。”

 

【我回来了,抱歉停更了这么久,希望前后还算连贯。大学太忙了,我争取在寒假更完这篇文!大家应该可以看得出来,已经要到高潮部分了。另外还要解释一下,老叶失忆了,但我并不打算写他第二次喜欢上老韩,因为老韩有爱人有孩子的人设老叶不太容易emmmm,最多就是微妙的感情,在这里先和大家打个招呼~希望过了这么久还有人看,谢谢支持!】

评论(10)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