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aken

【韩叶】好久不见 Chapter 14

韩叶江湖文
有孩子(故事开始的时候就有了不影响阅读)
重伤失忆梗
迟来的更新,大家久等啦

叶修再次见到韩文清的时候已经又过了一月有余,在这期间他除了去霸图给张新杰医治不曾出过兴欣,而事务繁忙的霸图掌门也并没有什么时间来问候他,倒是两个孩子见得频繁一些。

这一个月里,兴欣也算是彻底安顿下来,适应了新的地位和生活。长老方锐、弟子乔一帆唐柔甚至已经被分配过任务。而新掌门叶修,也在众人的督促下,用一个月的时间养好了旧伤。

“叶修。”这天早上,叶修照例在庭院中练武,一招收势,听得背后苏沐橙的轻唤。

兴欣外院被苏沐橙管理得井然有序,尊卑有别,内院却相对宽松,别说长老们很少敬称叶修为掌门,就连弟子对他的称呼也千奇百怪。相对而言,直呼其名的苏沐橙已经算得上有礼的了。

也甚是亲切。

回过身,叶修展颜一笑:“沐橙?这么早来,有什么事么?”

苏沐橙身边还站着陈果和唐柔,此时都神色复杂地看着他。

“霸图掌门来了。”苏沐橙回答。

叶修有一瞬间的愕然:“嗯?老韩?”

“你忘了盟主给你们俩的任务了么?”陈果暗暗翻了个白眼。

“噢。”叶修恍然大悟,转身往屋内走去。

“你干嘛去?”陈果在他身后问。

“整理行装啊,准备出发了吧这就。”

苏沐橙喊住了他:“不用了,小乔已经帮你准备好了,你这就去吧。”

叶修闻言回转身来,走向她们:“那成,我这就去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下次季比前应该能,这段日子兴欣就拜托你们了。”

“知道啦,放心。”苏沐橙笑嘻嘻道,“快去吧,别让人等急了。”

叶修点点头,又听得陈果道:“你小心些,凡事还是以自身安危为重,你的实力可不比韩文清,别逞强。”

“行啦果果。”不等叶修回答,苏沐橙已经一反平日犹胜陈果的关心道,“有韩文清在呢。”

听得此话陈果也不再说些什么,叶修头也不回地摆摆手,脚尖轻点向外院方向掠去。

心里还是有些嘀咕,平日他和不速之客黄少天比试一场苏沐橙都会不放心,今儿对韩文清倒是很信任。哪知道在苏沐橙心里,有韩文清在自己身边,就没任何人能伤到他。

远远的看到了兴欣大门之外立着的人,正望着自己的方向。加快速度来到那人身边,叶修笑了笑唤道:“老韩。”

韩文清打量了他两眼:“伤都好了?”

“嗯。”他点头,“你们霸图那张新杰真是厉害,我现在感觉不能再好了。”由于熟悉,他对张新杰的称呼也从新杰尊者变为直呼其名。

韩文清仰头吹了声哨召唤巨鹰,回过头道:“哦?魂魄还未寻回就感觉不能再好?”

叶修撇了撇嘴:“这我有什么办法?魂魄我是不指望找回了。虽说这样后面的实力很难提升,但事无绝对,尽人事、听天命嘛。”

听了这随意道出的话语,韩文清却是微怔,目光凝在叶修脸上。

“怎么了?”叶修有些莫名地看着他。

韩文清抿了抿唇,将目光移向正在飞近的凤凰,摇摇头:“没什么。来吧,上来。”

说完,他率先跃上凤凰的背,又很自然地伸手将叶修拉上来坐在自己身前,即使叶修其实不需要自己扶。

“我们这是去哪?”叶修倒也很信任他,任由他对凤凰发出指令。

“魔教边境。”

叶修点点头不再说话,韩文清也很沉默。朝思暮想的伴侣坐在自己身前,头发熟悉的柔软蹭过自己的下巴,他在心里轻叹一声。

方才叶修那句漫不经心的话,却让他想起了很多年前,叶修对他讲述过的一个少年。那个叫苏沐秋的少年,即使遭遇意外修为尽失,却很平静地说:“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从前的斗神叶秋,将这件事告诉他时眼中充满了回忆、敬佩和惋惜。可惜的是,那个少年最终没能从头再来。

而如今的叶修,又何尝不是从头再来呢?

即使是实力大退,魂魄丢失,记忆尽无,他还是那个无所畏惧的斗神啊。

心却莫名地揪痛。

但也无能为力。

不会无能为力的,韩文清告诉自己,他要带叶修去寻找他的魂魄。

“老韩。”身前那人却突然懒懒地开了口,慵懒的气息瞬间让韩文清被熟悉感包围。

强烈克制住像以往那样环住身前人的欲望,韩文清应了一声:“嗯。”

“这么复杂的任务,你打算从哪里着手?不准备跟我说说么。”之前他们只是简单地了解了情况,并没有具体的计划。

韩文清怔了怔,自我反省了一下:“抱歉。其实我也没有太成熟的想法,你有什么看法?”

叶修坐直了身子,依旧直视着前方:“边境的骚乱涉及的都是魔教的边缘人物,俘虏他们很难得到什么重要的信息。”

“确实。我原打算先旁敲侧击地了解魔教内部的普遍认识,如果他们都在流传教主苏醒的消息,那恐怕可信度就高了。”

“话是这么说。”叶修不太赞同,“但边境的魔教战士难道不会可以保密?相信他们的话过于轻率。”

韩文清点头:“没错。那你认为呢?”

叶修轻笑了一声:“当然是深入敌人内部了。”

心里一动,韩文清却是皱了眉:“你的意思?”

“乔装打扮一番,小心翼翼地摸进魔教领地,到他们日常生活的地方打听消息,怎样?”叶修回头看了他一眼。

韩文清犹豫了。其实这是他们原本的打算,这个任务冯宪君委托给任何一个门派,门派都会派出最顶尖的人物深入魔教去。教主复活这么重要的消息,他们可是不留余力也要弄清楚。

可是,换了叶修来,无论是韩文清还是知道此事的那些圣者尊者,都犹豫了。叶修固然在很多方面依然强大,就为数不多的几次比试来甚至看能和巅峰尊者抗衡,可实力只是初晋尊者是不争的事实。而入了魔教境内,危险可不是一对一的,实力高低的重要性不容忽视。

更何况,谁都不愿再让如今好不容易回来的斗神再临险境了。

韩文清的沉默让叶修有些惊讶,他以为以韩文清的性格会很赞同自己的想法。隐约感到身后人的犹豫,心念电转,叶修也大约猜到了问题所在。

“怎么?担心哥应付不来啊?”叶修挑了眉毛,回头想要调笑两句,却直直撞进身后人那闪烁着复杂情感的双眸之中。

犹豫、担忧,甚至是恐惧,和深深隐藏的一丝……悔意?

他愣了愣,不明白韩文清这样一个人人评价为“凶神恶煞”的人,面对自己总会露出这样的神色。

他似乎有些抵抗不了这样的神色,伸手在韩文清眼前晃晃:“老韩?”

韩文清收敛了神色,叹了口气:“很危险。”

“你怕了?”叶修又挑起了眉。

瞬间韩文清锁起了眉:“当然不是。只是……”

“如果是为我,那你就省省心吧。”叶修摆摆手,回转身去,“我没那么弱,也不会影响任务的完成。”

感受着叶修身上强大的自信和自尊,韩文清眉眼不禁柔和了几分:“好吧,那听你的。”他不仅要保护叶修的安全,也要守护他的自信和光芒啊!

哪知叶修却笑道:“哦,听我的?你要我来指挥你这霸图掌门,巅峰圣者么?”

韩文清本非此意,两人都心知肚明。却不料韩文清却也笑答:“有何不可?”

两日后,巨鹰落在魔教边境的森林之中。靠近魔教的森林,莫名地带给人阴森之感。韩文清挥手示意凤凰离去,和叶修向魔教方向走去。

这两日里,韩文清已经给叶修大致讲述了魔教境内的情况,这些都是联盟多年来积累的情报,联盟之外的人是无从得知的。

若说这荣耀大陆的布局分为四部分,面积最小的莫过于皇城统领的平民居住区,人数也是最少的,也是唯一不被算作“武林”的区域。此外,蓬莱秘境是联盟所在,总部加上二十个门派,颇为宽敞。

魔域则是魔教的领域。魔教之下也有多个部分,互相之间也是竞争与合作关系并存。与联盟不同的是,魔教教主具有完全的统治权,魔教内部的联系也更为紧密,更像一个整体,而教主就是所有魔教中人的信仰。

当然,联盟和魔教之外的门派也不在少数,他们都处在两者的领域之间,被称为主域,主域与蓬莱和魔域的外围都有少部分的交集。可怜的是,当联盟和魔教开战之时,必然先在主域拼杀,只有一方彻底压倒另一方时才可能入了对方的领域,那时候估计主域也已是生灵涂炭了。

好在直至目前,两方都还僵持着,从未有压倒性的胜负。即使是五年前魔教教主身死,联盟也是损失惨重,不得不养精蓄锐。

韩文清和叶修在森林里遇到了一小队穿着魔教服饰的弟子,看起来是来历练的。韩文清认出那是魔教中实力上游的阴邪堂,不过似乎没有强者陪同,正打算隐匿了气息避开,却被叶修拉住。

“你不是说魔教境内所有人都穿着他们的服饰吗?我们这样怎么进去?”

韩文清这才反应过来,暗嘲自己有叶修在身边实在是心神不宁,强迫自己警惕起来。

两人突如其来的攻击使得这支阴邪堂小分队迅速被团灭,甚至两人都没有使用惯用的武器,生怕留下痕迹被人察觉。

换了身衣服,简单地易了容,韩叶两人对视了一眼,向魔教境内掠去。

【好久没写手有点生……这章是不是有点无聊?大家凑合着看吧TAT】
【另外我良心地记得还有一篇点文没完结,又有小可爱私信我求写梗,我可能两相结合尽快把那篇文结束掉】

评论(14)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