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aken

【韩叶】好久不见 Chapter 3

韩叶江湖文
有孩子(故事开始的时候就有了不影响阅读)
重伤失忆梗
同人新手,不喜勿入
(啊为了叶叶出场一番爆字数?)

联盟的年会上,酒足饭饱之后便是严肃些的议事。这一年来魔族纷扰不断,江湖有不少魔教又要有大动作的议论,甚至还有魔教教主未死的传言。这当然是联盟众人所不愿相信的,不然那个人的牺牲未免太不值当。

当然,传言只是传言,也没人真把这些当回事。

“魔教这一年动作确实不少啊。”联盟盟主冯宪君坐在主位上,轻声感慨道。

“的确不少。”微草席首位,有着一双惑人的大小眼的男子微微点头,算是打开了这个话题,“我们估算下来,就我们所知道的边境冲突几乎半月发生一次,联盟的人出动也有十来次。这个频率,自五年前……就没有过了。”

短暂的寂静过后,蓝雨那边的喻文州道:“魔教如此猖狂,想来有所倚仗。我总觉得,和那教主脱不开干系。”

“魔教教主已死,能做什么?”韩文清阴沉道。

又是片刻的冷场。随后喻文州叹息:“韩掌门息怒。我并未说魔教教主还活着,可我们总要理性分析现状。即使他死了,也未必不能留下点什么幺蛾子。魔教这些年未立新教主,难道不很可疑么?”

韩文清沉默了,心里钝钝地疼。冯宪君摆手:“此事我已事先托雷霆去查探了,暂时难得结果,不过我们会注意就是。接下来还烦请各位加大边境的巡查力度,多关心一下蓬莱以外的境况。战事还好,若是混入什么魔教的东西进来可就麻烦大了。”

众人齐齐应是。王杰希又提出:“按照惯例,联盟每三年吸收新鲜血液,择优汰劣。如今世态不安稳,盟主是否考虑提前开始这一工作?也好保证联盟的实力。”

冯宪君微怔,看向其他人:“诸位如何认为?”

“我觉得可以。”喻文州沉思片刻道。

“挺好。”轮回掌门周泽楷言简意赅附和。其他门派也大多赞同或是无感,看来这事儿是要被敲定了。

冯宪君微微颔首:“那好,我会尽快安排。蓬莱内外除在座,还有什么你们看得上眼的门派可以招揽,可有人注意?”

这个问题一出,几大联盟军师的目光不由交汇,然后一同道出两个字:“兴欣。”

“兴欣?那个三年前才出现的门派?”冯宪君蹙眉。

“正是。”韩文清身边端坐的张新杰应声道,“兴欣虽然新近才入世,却势如破竹,纠集了不少水平不错的人,如今的实力在联盟也能混个中游了。”

“是啊,据闻……”王杰希瞥了一眼呼啸的方向,“有不少人看到了方锐呢。”

“方锐?怎么可能?”林敬言顿时坐不住了,“荣耀榜上鬼迷神疑早已不在,他……”

“他如今似是改学气功了。”喻文州显然也在关注着兴欣,“若我没记错,他当初在蓝雨外门就是修习气功的。榜上的海无量,应该就是他。”

“海无量?”林敬言一些发呆。海无量是今年才出现在榜上的,名词不高,但一直在上升。“就算初学是气功,没有专人指点,他很难提升得如此迅速吧?”

“的确是有人指点。”张新杰回答,“兴欣的掌门虽然水平不高,但副掌门却很有水平。就是荣耀榜上的……君莫笑。”

“君莫笑?!”嘉世新掌门孙翔震惊地嚷嚷出声,显然对此人也是有所耳闻。

“那个传闻集百家之长,有‘散人’之称的君莫笑?”轮回副掌门江波涛思索着道,“我听闻其人极其神秘,少有人见到其真容,来无影去无踪,战斗力却很强悍。我还当他是自由不羁的散修,原来竟是兴欣的副掌门。”

“此人行事低调,不过武器却是很特别。据称是一把伞,却有精巧的机关,可以变化成多种形态。可见其人也是懂得很广。”张新杰回答道。

韩文清眼帘微垂。自家副掌门向来关心些自己不关心的,他也很少过问,这也是他第一次听到这些。然而……博采众长么?又有何人能比得上他呢?这伞若是当年给他,恐怕能厉害得多了吧。

“若真如此,那还真是值得注意。”冯宪君听罢也将此人记在了心上,“有缘的话,会和他见面的,都关注些吧。”

“唉,今天可是联盟年会呀,为什么我们不能去看呢……”被联盟记挂上的兴欣,此时回荡着女掌门悠悠的叹息声。

“副掌门说,想要真正进入联盟,好好提升实力比较重要。离联盟再次换血还有一年了,我们现在可差的多呢。”一旁的短发女子轻声道,虽然是在和掌门说话,眼里却更多的是亲昵而非恭敬。

“哼……这家伙。”掌门陈果心不甘情不愿地嘀咕,“整天就说些丧气话。小唐你说,如今我们比从前要强大了许多,又有了方锐,难道还只能以二流门派自居吗?”

唐柔笑了一下:“他只是喜欢实话实说罢了。比起三年前的‘三流门派水准’,如今我们也成了有希望进入联盟了呢。何况他向来说到做到,既然他说会让我们进入联盟,就一定可以。”

陈果撇了撇嘴,显然并不想承认,复又好奇:“诶小唐,你现在实力如何了?上次闭关之后,还没见你出过手。”

“有些精进吧,但比起他来说,还要差得远。”唐柔摇了摇头,显然很是不甘心,“不知为何,他的实力提升得如此之快,我原先就不如他,如今差距似乎还在拉大。”

两人皆是沉默。陈果是在五年前,兴欣还是个无功无名的三流门派时,无意中救了只剩一口气的叶修的。三年前,重伤昏迷了两年的叶修苏醒过来,实力与那时的唐柔差不多,却对自己的身份毫无记忆。可就那个时候,他带伤与唐柔比试,却能在二十个回合之内将她挑翻在地。他似乎对于武学有着深入骨髓的热爱,又博采众长,见识广博,门派内的弟子受其指点无一不大有进步。他自己的实力更是突飞猛进地增长,让人隐有心惊之感。这些年唐柔在其提点下多有顿悟,整个门派都知道她有多刻苦,却依旧无法与之匹敌。

“呵呵,这差距未来恐怕还会更大的。”门外传来两个人的异口同声。接着,两位男子走进殿来。

“方锐魏琛,你们又上哪鬼混去了。”陈果看了他们一眼。不知为何,他们对自家副掌门一直有着绝对的信心,比他本人还犹有甚之。

魏琛是一年前来到兴欣的,据某人称是“捡到一个死乞白赖跟着他的过了气的不得志小老头”,他自己却说是被某人死乞白赖求着来帮助兴欣的,真实原因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

方锐就更神奇了,本来在江湖上漂泊无定,传闻已经加入了那些隐居高人的行列,却在两个月前被兴欣由副掌门率领的队伍发现在兴欣势力范围的边境偷猎,果真不负其猥琐名号。怎料他看到兴欣一行人就挪不动脚步,眼瞪的比铜铃还大,后来……后来就赖上了兴欣。

不知是不是陈果的错觉,这两个人对副掌门的态度很奇怪。不过还没来及多想,殿外又传来了嚷嚷声:“掌门,掌门!”

“包子……”陈果抚额,“怎么了大惊小怪的?”

一身材高大的男子拉着另一个看着要瘦小不少的人一同走了进来,身后还不紧不慢地跟着两人。

“听说联盟年会上讨论要提前联盟的收录工作诶!”包荣兴似乎并没意识到这事儿的真正含义,笑呵呵地说,“老大说要赶紧来告诉掌门呢。”

陈果却如遭雷击一般:“什么?提前了?那怎么办?我们现在的实力还很悬啊……”

被包荣兴拽着的人弱弱地说:“是啊掌门,这下更紧张了。恐怕只有这家伙还把这当做好事儿呢。”

“小弟,怎么说你老大……”

“掌门。”包荣兴身后一名斯文的男子上前,适时打断了前者的话题去向,“事到如今,除了尽快提升实力,我们也别无他法了。”

陈果怔怔地看着众人,有些迷茫:“可是……还是很难啊。”从前建立兴欣的时候,她对实力的差距并没有很清醒的认识。这些年经过了科普,她终于知道了自己离那些巅峰的存在有多么遥远,想让兴欣跻身联盟,她却是越发没有自信起来。

“咳……”方才跟在众人身后进殿的男子终于出声,他的身后还背着一把银色的伞状武器,似是刚从外历练归来。只见他神色严肃却从容,缓缓踱到殿中,“小安说得不错,事到如今,咱们再怎么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虽说咱们门派离那些豪门还差的远,但想要胜过联盟中垫底的战队也并非没有可能。”

“叶修……”陈果看着眼前的男人,由于旧伤未愈,他的脸上还有些许病态的苍白,却掩盖不了那股由内而外散发的自信和强大的气场,心里有种酸涩的难言之感。这些年,他将她当作救命恩人,不肯代替她掌门之位而助她兴盛自己的门派。中间过程,大多是他在劳心劳力,而她却只是勉强能够配合他。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恐怕对他来说更艰难一些吧,可他却是这样一副随意的样子。

“老叶,消息属实吗?”这时,方锐也终于出声。

叶修点了点头:“属实。我最近认识了微草的一个内门弟子,指点过几句,是他告诉我的。”

“微草?”魏琛神色有些异样,“你怎么认识的?”

“碰巧遇到,一个潜力不被发掘的小刺客。”叶修不以为意,继续着自己的话题,“所以接下来的时间,我们要加大训练量了。具体的,我明日会通知你们。做好苦修的准备吧,我想你们都不想再等三年。”

众人面面相觑,眼里有些瑟缩,也有些跃跃欲试。叶修对陈果说:“近来魔教并不太平,要小心些。我也要好好修炼一阵子,还请掌门上心。”

陈果点了点头,叶修也不多逗留,转身向门外走去。看方向,大约又是去练武去了。

“其实……他才是真正的武痴啊。”唐柔在心里默默地感叹道,“而我只是不服输罢了。”

陈果也凝视着他离去的背影,心中泛起一种复杂的情绪。她当年救下叶修的时候,他浑身是血,且似是从大火中逃离一般,衣物已经烧得什么也看不出来。身上也没什么东西,只有贴身放着的一块玉佩,一张图卷没有遗失。比对着那张图卷,他制作出了如今的武器“千机伞”,用着正是顺手。而那块玉佩,镶着叶状的花纹,中间刻一“修”字,于是有了他如今的名字。荣耀榜上没有哪个代号背后的主人单名一个“修”字,所以大家都认为他是个不得志的普通的江湖无名之辈,而他初醒时的实力也符合这一认知。

这些年,一直没听得江湖上有在找什么人,叶修本人也没有执着于找到自己的身份,只是安心习武提升实力,于是没人再纠结这个问题。可如今……陈果开始怀疑起自己的判断。如此人中龙凤,真的会是籍籍无名之辈吗?

“掌门,想什么呢?”众人都已散去,方锐见陈果在那儿发呆,不由问。

陈果看了他一眼:“我总觉得……叶修没那么简单。或许当年,我应该再好好帮他寻找自己的身份。或许,是哪位低调的武林高人也说不定。”

方锐叹了口气:“他遭遇如此重创失去记忆,可见魂魄也不再完整,这些年将养着,记忆也没恢复,若是强行要他恢复记忆,也未必讨得到好,不如顺其自然。”却终究没有说出,叶修可是名扬天下的斗神一叶之秋,也没有说出,他早已成家,还有两个孩子。

这是他和魏琛商量的结果,如今的叶修性情还是有些变化,恐怕也不会轻易相信旁人说的话。况且他们总担心他若想起来,看到自己如今半吊子的实力会难以忍受。若是兴欣能跻身联盟,届时再交给那些神医头疼去吧。

“不管怎么说,他很可靠就是了。”方锐见陈果依旧神色不豫,劝慰道,“你要相信他,一切都会好的。”

陈果点了点头,收起了脸上的神色。虽说叶修平时总没个正形让人气的磨牙,可他还是非常值得信任的,整个兴欣上下都惟他马首是瞻,恐怕除了实力,也还有其他的因素在。他这个人,站在那里,就让人不由自主地安心。

是啊……陈果心想。从前她信仰着遥不可及的嘉世斗神和武林第一美女沐雨橙风,如今又多了一个,比另两位要不起眼的多的……君莫笑。

P.S.感谢前几章大家的喜欢,我在继续努力写,求鼓励也求建议哦_(:з」∠)_

评论(4)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