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aken

【韩叶】清风徐来 05

05 烟雨

将三人送到兴欣城外,叶修直言自己有事,便独身离开嘉世边境。独自赶路,叶修的脚程自然是快,次日就到了目的地。

不算高大的楼阁伫立在这座城的核心地带,周围路过的人都用敬畏的眼神待之。叶修在楼前站定,抬眼看向大门前的牌匾,上书三个大字——烟雨楼。

烟雨楼,一听便知是烟雨国的机构。若说霸图以军队出名,微草以中草堂的医术出名,烟雨便是以烟雨楼的情报网立足。烟雨国乃是影罗族人的聚集地,影罗是人族死去后侥幸变异而成,数量稀少,拥有变异的特殊能力,虽然战力不强却能轻易掩人耳目,烟雨楼便由此而生。

不过现在叶修来的这座烟雨楼,可不是开在大陆各处的分布,而是烟雨楼总部,也是现任烟雨国主风城烟雨居住之处,相当于嘉世的王殿了。

叶修将信物递给门口侍卫让他们前去通报,自己在外等着。他垂目看着脚下,心里不断盘算。他从嘉世退位后离开,要说特别放心不下的人,也就他的义妹苏沐橙一个。说起苏沐橙,作为嘉世一大重臣,也是个大陆闻名的奇女子,主要是因为她貌若天仙的外表和过硬的战斗实力。叶修现在的顶头上司陈果,就是沐雨橙风的狂热崇拜者。而叶修虽然临走时暗中给义妹传了信让她不必担忧,之后却没再找到机会联络。

或许因为都是女子的关系,苏沐橙和烟雨国主的关系很好,因此一直负责对接烟雨这边的事务。今日叶修前来,就是想请烟雨国主楚云秀看在他和苏沐橙关系的份上,帮他传递消息。

正想着呢,里头出来人通传请他进去。叶修收回思绪,踏进了烟雨楼,还没走到正殿,就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从殿中跑出来,直接扑入他怀中。

叶修连忙伸手将人接住,有些讶异:“沐橙?”

“叶修哥……”苏沐橙将脑袋埋在他胸口,闷闷道,“你可担心死我了。”

“我不是给你传了信,让你不要担心么。”叶修拍拍她的肩,余光却见另一人也从正殿中走出来,正是烟雨国主楚云秀。

“世人皆传你被暗害了,烟雨的情报也指向这方面。”清冷的声音插入二人的对话,“依我们所知,刘皓为了杀你,动用的力量真是不小啊。若非没有确凿证据,我都怀疑你死了。”

苏沐橙收敛了情绪抬起头来,任由叶修替他擦去泪痕:“我想着你回不去,最可能联系我的方式就是烟雨了,最近总往这儿跑,秀秀都要嫌我烦了。”

楚云秀无奈道:“我怎会嫌你?行了,进来说话吧。”说完,率先进了殿。

叶修拉着苏沐橙的手腕往里走,小声道:“你知道我不会死的。”

“我不知道。”苏沐橙瞪了他一眼,“你不能仗着……就乱来啊!我能不担心吗?”

“我哪有乱来啊。”叶修无辜道,“而且我这不没事么。”

接着,叶修也不避讳楚云秀,将自己退位之后发生的事都告知二人,只隐去了有关韩文清所说的预知一事。

“因此,我想拜托你们,多查查这些事。”叶修总结陈词,“我总有不好的预感。”

二人皆是肃容应了,叶修拒绝了楚云秀让他住一日再走的好意,道:“我如今不想太早暴露,让嘉世那边起疑,以后没什么大事就不来了,沐橙你也不必总过来。”

苏沐橙撅起嘴:“哼,嘉世那地方,要不是你让我留下,我早就不想呆了。看着那群人道貌岸然的样子,我都恶心。”

“嘉世如今没什么镇得住的,孙翔又是刚来就上位。”叶修淡淡地说,“你若再走,嘉世一国还不得乱了套?”

楚云秀挑眉:“叶修,你还真是宽容大量。”

苏沐橙叹了口气:“我知道你心系嘉世百姓,只是替你气不过。”

“也不全是为了这个。”叶修却想起了先前韩文清所说的,有关祸乱始于东方的预言,“未来的事,或许有些还要拜托你。”

“自然好说。”

叶修起身:“既然如此,那我就先走了。沐橙,你若担心我,还不如想办法照顾一下兴欣城呢。”

“知道啦,我送你。”苏沐橙也起身跟上。

走出正殿快到门口,叶修站住了:“就送到这吧,别抛头露面的,被人看见不好。”

苏沐橙听话地停下,却没有放他走:“你还有话和我说吧?”

“确实。”叶修看着她,低声道,“那日我在一线峡谷深处,感受到了一种熟悉的气息牵引,但却浸透着阴邪之力。那日与我同去的其他人都没有这样的感觉……”

“你是说……”苏沐橙瞪大眼睛,也不由压低声音,“这不可能吧?”

叶修摇头:“不好判断,所以我想请你有空去看看。别莽撞,只要感受一下有没有类似的感应就好。这事儿特殊,我只能找你了。”

“你放心,我会尽快去。”苏沐橙也知道这事儿严重,“消息是送到兴欣?”

“不。兴欣城不宜引人注意,你送到烟雨楼就好。”叶修嘱咐,“对了,注意避人耳目,别让嘉世的其他人产生怀疑。”

苏沐橙愣了愣:“你是怀疑,这些古怪与嘉世有关系?”

“希望不是吧。”叶修沉默一会儿才回答,“不说这些了,如今我不在,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啊,有什么事都量力而行,安全最重要。”

“知道啦。”苏沐橙笑了,“我已经不是小姑娘了。”

叶修也笑了,摸摸她的脑袋,在她不舍的目光中转身离开。

回到兴欣已是次日清晨,几日没怎么合眼,饶是叶修也有些疲倦,留了便笺就躲进自己的屋子休息了。怎料傍晚时醒来,却又迎来了另一桩事。

“叶修,找你的。”

听从城主召唤前来正殿的叶修,听到陈果这话,将目光移向一边站着的人。这人打扮得十分普通,什么都看不出来,脸上还做了遮掩。

那边陈果还在说:“这人不说自己什么身份,只说找你,你看看认识吗?”

叶修扫了他一眼,说:“嗯,我和他单独说吧。”

将人领到偏殿,叶修打量着:“鹿?”

那人躬身应道:“大人好眼力,小的原型正是麋鹿。此次,是来替国主送信的。”

“不必拘束,我也不是什么大人,直唤我叶修便是。”叶修一点也不隐瞒自己的名字,“老韩让你来的?说什么?”

“回叶公子,小的不知。”那人依然恭敬,对“老韩”这个称呼也没有任何多余的反应,只是从袖中取出密封的书信,“还请公子自己拆开看吧。”

叶修接过打量,密函封口处是霸图国主的私印,他边拆边道:“还挺神秘。”

展开信件,上面只有一行字,笔锋凌厉、简洁明了,很符合那人的风格。

“霸图有类似发现,若得空,可前来相商。”

叶修的神色微凝,将这行字反复看了几遍,随手毁去:“我知道了,回去复命吧,就说我会亲自前去。”

传信的兽妖恭敬应是,又取出一物:“国主说了,若公子说要前来,将这个给您。您到了直接出示,即可畅通无阻。”

叶修接过,那人就告退回去复命了。他低头看向手中的东西,是一块印着虎爪形状的令牌。拇指自令牌上划过,叶修轻声一笑,据他所知,这令牌在霸图可是权限极高的。

“真是有意思啊。退位了,倒是拿到霸图的通行证了。”

------------------------------------------------------------------------

这章......老韩本人依旧没有出现......所以明天再更一章叭

看的人好少qwq

评论(2)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