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aken

【韩叶】好久不见 Chapter 23

兰城平乱寻故里

“嘭”的一声,战矛与盔甲的剧烈撞击发出沉闷的声响,唐柔顺着惯性后退半步,随后没有停顿地再次前冲,全部的灵力都调动起来朝着魔教五护法冲去。

包荣兴从另一侧跃起,扬手一挥,麻针准确地射向五护法盔甲开裂的胸口。他与唐柔配合着,加上乔一帆不时支援而来的鬼阵,他们的目的就是拖住敌方主帅五护法,直到其他人能空出手来帮忙。

汗水顺着唐柔的侧脸滑下,她珉紧了唇,试图再一次加强攻势,怎料那五护法袖袍一挥就避开了包荣兴的麻针,随后冷冷看了唐柔一眼,径直迎着她的攻势而来。强大的威压导致唐柔的呼吸都困难起来,她攥紧手中的战矛,一步也不肯后退。

“负隅顽抗。”五护法的声音有些嘶哑,眼中一道冷光闪过,手中飞快凝聚起一团黑雾。正要攻出,却是飞快地后移一步,唐柔微怔,却见以方才五护法所在之处为中心,一个冰阵悄然成型。原来是另一边的乔一帆见情势不妙,关键时刻终于舍弃了另一边的战斗,全力帮助这边。趁着这个间隙,唐、包、乔三人飞速调整阵型,心中却还是紧迫得很。

联盟对魔教的实力预估还是有些不足的,从兰城这一处战场就可以看出来。除了跟随教主的四大护法之外,五护法是实力最强的一个,而他带来的魔教弟子中,也不乏实力高超的高手。将苏沐橙、方锐、肖时钦全部送去主战场后,兴欣、雷霆和义斩的联军虽然人数众多,但尖端力量却捉襟见肘。不用看也知道,雷霆那边戴妍琦带领的团队和义斩楼冠宁的团队,状况也不会很好。

唐柔的目光扫过兴欣其他人,魏琛、莫凡他们都在各自艰苦的战斗中,陈果和伍晨在更远些的地方,而安文逸更是跑前跑后已经开始忙碌地救治起来。

“不能退。”唐柔清楚地知道,一旦他们退了,整个战场就会彻底倒向魔教一方。而在他们联盟大军身后护着的,还有兰城数百万不习武的百姓。

“包子!”她高喝一声,撤身后退一步,包荣兴立时会意,使出浑身解数顶上,乔一帆也口中念念有词,鬼阵一个接一个铺展开来。在包荣兴的掩护下,唐柔短暂蓄力,随后强大的灵力迸发而出,正是一招破坏力极强的“斗破山河”。

这一击,魔教五护法也不敢小觑。脸色微变,他也后退半步,眉心处显出一个黑色印记,显然是要发动什么高级的技能。

唐柔神色紧绷,战矛蓦然一挥,直指对手而去。以她的实力,虽不能完全发挥出这一招式的功力,却也令这一块战场尘土飞扬,强大的气场喷薄而出。乔一帆同时开启了早已准备好的鬼神盛宴,各种控制型、攻击型的阵法齐齐冲着魔教五护法而去。

然而,五护法却道:“可惜了,就凭你们这些毛头小子,还是不够看。”话音未落,众人的脸色已是齐变。五护法的气息猛然暴涨,整个身形没入黑雾之中,所有人都能感觉到那其中蕴含着极强的一击。

“轰”的一声,兴欣三人的最强攻击迎上了那团黑雾的攻击,唐柔立刻感觉到气血上涌,唇边溢出了血丝。支持着灵力输出的战矛微微颤抖,她的眼中流露出强烈的不甘。

其他人见状也是脸色煞白,那五护法的黑雾已然弥漫开来,联盟一方的战力在实力差距的压制下大幅下降。

“要顶不住了么?”唐柔咬咬牙,努力使自己的意识保持清明,却还是感觉到那黑雾不断吞噬自己的力量,她的心里一片冰凉。

就在这时,一道光芒闪过,一把唐柔熟悉的伞架住了黑雾凝成的攻击,随后那道身影闪现在了众人的视野里。

“叶修!”陈果叫了一声,也不知是惊讶还是欣喜更多些,其余人则是不由自主地松了口气。

五护法眼神一变,黑雾持续变得更加浓郁,叶修身后的唐柔等人却再没有感觉到丝毫的压力。

“一帆,刀!”

乔一帆立刻反应过来,口中念咒,刀阵出现在叶修的脚下。

千机伞变换形态,叶修释放尊者的威压,将先前散开的黑雾逼回到五护法体内,随即连续的攻势接连不断地落在对方的身上。

论修为实力,如今的叶修并不比五护法高很多,可五护法却是完全被他压着打一般,连连招架,找不到反击的机会。唐柔、包荣兴也得以腾出手来帮助别人,战况终于得到扭转。

“叶修回来了,应该没问题了吧。”陈果放下心来。

何止是没问题了?在这样激烈的战场上,所有人终于是见识到了叶修的真正实力。十几个回合后就看到了五护法的尸体被叶修扔回魔教阵中,众人才意识到,这个人的实力,或许从来都不能单纯的从修为等级来判断。

于是在黄昏落日之时,兰城的战斗落下了帷幕,联盟大获全胜。除了魔教五护法,他带来的高手也悉数被杀,在叶修的指挥调度下,愣是没有一个逃掉的。而打完了这场仗,叶修也终于像是出了口什么恶气一般爽快,任由安文逸帮他治疗战斗中受到的皮外伤。

“幸好你回来了,不然不知道会怎样。”陈果走过来,心有余悸道。

叶修皱起了眉:“联盟怎么把所有的高手都调走了,不会风险太大了吗?”

“他们也没办法,魔教的主力军更不好对付。如果这次不能彻底灭了魔教教主,就真的麻烦了。”魏琛左肩绑着绷带,溜达过来道,“话说你是怎么逃出来的?韩文清没把你囚禁起来吗?”

“呵。”叶修斜了他一眼,却没说出什么来,只是询问道,“战后情况统计出来了吗?”

陈果看了一眼伍晨,伍晨连忙报上伤亡数字,随后总结道:“总之损失并不算很大,雷霆和义斩我们也问了,都还好。”

叶修点点头,张望了一下:“义斩的主帅呢?他们掌门应该在吧?”

“没有。”陈果摇头,“他们都回兰城去找家人了。联盟军来的时候兰城已经涌入了不少魔教之人,恐怕破坏不少,他们回去也是帮着修缮打点。”

正在一旁安文逸处接受治疗的唐柔睁开眼睛,道:“我想,我也得回去一趟。”

“嗯?”陈果一愣,随后想起来了,“哦对,你家人也在兰城是吧。不过,你受伤不轻,还是修整一下,明天再回去吧。”

唐柔似是想反驳,叶修也赞成:“就是,不差这一天。放心吧,魔教这么多兵跟我们打,没多少兵力能进去。你家不是挺豪门的嘛,不会一点武力保护都没有的。”

叶修是掌门也是唐柔的师父,说的话还是很有分量的。于是唐柔最终还是没有即刻回家,只是眉间似有忧色。

陈果安慰道:“没事的,明天你一个人也不安全,我陪你一起。”

“我去吧。”叶修突然道。

众人皆是一愣,没想到叶修会这样说。

“善后的事你们做就行了,五护法已死,魔教应该没法往这边组织成气候的进攻了。”叶修解释道,“我陪小唐去,顺便看看兰城的情况。”

他是掌门,他说了就是等于宣布了。不管他到底是怎么想的,众人也没再多说。

 

次日,叶修跟着唐柔进了兰城,陪着她熟门熟路找到“唐府”,顺路杀了几个魔教弟子。见到唐柔的家,叶修也没对她的身世发表什么看法,只是说:“看起来一切都还好,你进去吧,我就不进去了。看来城里的魔教子弟剩余不多了,你恢复的也不错,等看过后若是想回去就自己回去吧,要想多留几日也没事。我还有别的事要去办。”

唐柔对于叶修有别的事没有任何惊讶,反而是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您可是要往西边去?”

叶修微愣,却见唐柔并不等他答话,行了礼后就入了府。叶修在原地立了片刻,犹豫片刻,果然是往西边去了。

没走多久,叶修忽然闪身躲入无人注意的角落,目光凝在一辆路过的马车上。无需核对,他确信这马车上刻画的形状正是他除了千机伞外,唯一能探索他身份的那个玉佩上雕刻的标志。轻呼一口气,他心道:或许该是时候搞清楚我的身份了。

以叶修的实力,在这兰城中想要尾随一辆马车还是很轻易的事。跟着马车一路向西,很快停在了一处府宅前。这府邸看起来比唐府还要大上许多,门上刻着那叶状的痕迹,牌匾上大气的儿子写着:叶府。

“小唐果然聪明。”叶修想,“看出了我想做什么,还给了提示。”

这时,就听得仆从恭敬对马车内唤道:“二少爷,到了。”

二少爷?叶修眼眸微眯。然而当看到马车上下来那公子的容颜时,他蓦然睁大眼睛,一时的震惊使他甚至连气息都忘了收敛。

“什么人?”那二少爷身边显然有人保护,立刻就有人朝他这里看来。

二少爷听得身边人警示,也立刻朝叶修的躲避处望过来,神色紧绷,却并没有很多恐慌之色。

叶修犹豫了片刻,见周围没有别人,终于还是从暗处走了出来。

看到他的一瞬间,那二少爷手中紧抱着的包裹都掉了下来,眼睛一瞬不瞬地紧盯着他。见叶修挑着眉后退一步,立刻反应过来,第一反应竟是:“抓住他,别让他跑了!”

也不知这家伙是什么思路,自己都走出来了还能跑么?叶修也没过多反抗,就这样被扭着送到这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二少爷面前。

二少爷瞟了一眼还没打开的大门,示意手下不要动,随后一把拉住叶修,低声道:“所以我就知道,混账哥哥你果然没死?这次偷偷摸摸回来,是不放心家里?听说你们那联盟派了不少人来帮我们抵挡魔教,你一块儿来的?你怎么不去打魔教的头儿?你……”

叶修被一连串的问题砸晕,打断了对方的提问,也因此错过了后面可以暴露更多信息的内容:“我说这位公子,你缓缓。”

“你叫我什么,公子??”对方好像很不可思议的样子,方才的绅士优雅瞬间华为无形,声调也提高了,“你还知道公子这种敬称?不是,都这时候了,你在这儿装什么相敬如宾呢?”

叶修按了按额头:“呃,你别激动,听我说。我不是装,是不记得了。”

说完这话,他感到那抓着自己手臂的手瞬间僵硬,二少爷愣了半晌才道:“不记得……是什么意思?”

“就是我失忆了,之前不知怎么回事受了重伤,所以什么都不记得了。”叶修边说边取出一直贴身带着的玉佩,“我现在叫叶修,是因为被人捡到的时候怀揣这块玉佩。这次来兰城,就想找找有没有这个标志的家族,如今看你这相貌还有对我的称呼,恐怕确实找对了。”

“什么……都不记得了?”风度翩翩的公子这会儿却只是呆呆的,似乎反应不过来似的,“你现在完全不记得自己是谁了?那你为什么还在联盟?”

“什么都不记得了。”叶修摇头,“什么叫还在?难道我以前也在联盟里?”

这样似乎可以解释很多问题,比如那群人第一次看到自己时的态度,比如他们对自己的友好和对兴欣的帮助。可是如果真是认识的,为什么不告诉他身份呢?

二少爷的眼眶微红,情绪似乎有很大波动似的:“我……我不知道。你少年时离家出走了,说要去习武。我们家世代经商,你就跟家里闹掰了。我们不……不知道你后来如何了。”

叶修听得“离家出走”,眼里似有了然地神色,好像在说:像是我会做的事情。然而他很怀疑这人说话的真实性,毕竟一见面对方就问他还活着,怎么可能对他的情况一无所知?

想要追问,对方却像是不想让他追问似的,飞快地接着说:“你,你确实本名叫做叶修的。”

这本是众人根据他额玉佩所起的名字,姓是唐柔提出的,想来是知道他的身世,玉佩另一面刻一“修”字,他就叫叶修了。如今看来,果然就叫这个名字。

“那你呢?你是我的同胞弟弟?”叶修问道。

“是的。”那人顿了顿,“我叫……叶秋。叶落知秋的秋。”

叶修呼吸一滞,一下子忘记了其他所有的疑问。

 

【昨晚写的发出来被屏蔽了qwq秋弟终于拥有了姓名,显然他是不想让修修知道身份的,但会有那么容易吗??】

评论(4)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