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aken

【韩叶】好久不见 Chapter 9

韩叶江湖文
有孩子(故事开始的时候就有了不影响阅读)
重伤失忆梗
同人新手,不喜勿入
感觉节奏好慢,再这样下去怕不是要变成长长长篇了,你们是想要我加快点节奏还是慢慢展开呢?
总之尽量下章见孩子然后季比吧
孩子们都很乖不会暴露的嗯,严格来说的话,这是一篇老韩和失忆老叶的文emmm到恢复记忆的时候差不多也是高潮结局啦所以小天使们问我啥时候恢复记忆的时候我真是不忍心说啊_(:з」∠)_
还有我看到你们的小手手了,非常感谢你们♡
(中间有一些地方应该空两行,lofter格式有点问题,见谅……

“那就谢谢你了。”叶修对主动提出组织兴欣搬移事务的苏沐橙感激道。

苏沐橙的脸上始终挂着笑,除了一帆和方锐,没人知道她在乐呵什么。听得叶修的话她连连摆手说:“别那么客气,都是一家——一个门派的。”

又看向方才叶修介绍认识的众人,她不由想起当年叶修和哥哥携手打拼的时候。那时候他们也是机缘巧合认识了陶轩、吴雪峰等人,嘉世的底子才慢慢形成。可惜……

微微摇首,无论是哥哥还是叶修都让人心生惋惜,但叶修还可以从头再来啊。

这时听见安文逸小声道:“那个霸图掌门看着就不好相与的样子,该不会是联盟的下马威吧。”

苏沐橙扭头看去,高台上众人已经依依不舍地散去,韩文清正朝他们走来。向来沉稳的步伐,此时倒确实显得有些急躁。

“是吗?”叶修嘟囔道,“没觉得他很不好相与啊。”

苏沐橙和方锐颇为识相地将瞪视着叶修怀疑他察人能力的兴欣众人带走了。

叶修看着朝自己走来的这个人。先前在季宴上隔着不少距离大量,隐有一种熟悉之感,倒不觉得是个凶神恶煞之人。此时越离越近,面相终于是看了个清楚——不得不说,真的挺让人心惊胆战的。

不过,他却依旧生不出任何畏惧的心思,反而直觉这人很是亲近。

于是带上了一抹笑:“韩掌门,劳烦你了。”

韩文清却是一愣,脸色不由有点阴沉。叶修看得心里一跳,开始怀疑自己的判断。

大概是嫌这个差事麻烦吧,叶修想。毕竟人家可是圣者实力,带着自己熟悉环境算什么事儿?

韩文清已经走过来停在了他的面前,叶修暗暗感叹圣者果然实力不凡。圣者和尊者的一大区别便是,圣者的气息可以收放自如,与普通人无异。听上去不难,可是实力和心境只要有一样达不到,就无法做到。

而眼前的韩文清显然是逼近圣者巅峰实力了,叶修以尊者的实力根本感受不到他有任何外放的气息存在。但他也知道,这背后所蕴含的雄浑实力绝对不容小觑。

为了缓解气氛,叶修抢言道:“我知道韩掌门日理万机,也不知为何盟主让你来带我,我不介意你换个弟子的,只要该说的都告诉我就……”

“老韩就好。”韩文清却打断他。

“什么?”

“我说,不用叫那么恭敬。老韩就好。”说完,韩文清转身向比武场的出口走去。

叶修愣了半晌,甩了甩头跟上去:“老韩……”

“嗯。”韩文清惜字如金。

“你真打算亲自带我四处熟悉?”

“有何不可?”韩文清回视他,微微挑眉。

叶修从善如流地问:“那现在这是去哪?”

韩文清看向他,眼中的复杂已经隐去:“跟上。”

话音刚落,他已向左侧掠去。叶修只得跟上,本以为追上圣者有些难度,韩文清却挺照顾他的,适当地放缓了步调。尊者已然可以腾空越行长距离,韩文清带着他从蓬莱仙山之巅一路向下,不做停留。

出了联盟仙山的屏障,韩文清停了下来吹了一声悠长的口哨。

不多时,叶修注意到了东边的空中有一处移动的黑点。黑点迅速放大,停在他面前时他颇为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这是……巨鹰?”

“霸图的坐骑。”韩文清说,“叫凤凰。”

说是坐骑,叶修就明白了。尊者实力的人是极难寻得坐骑的,即使是联盟,如今也只有三个门派拥有坐骑。究其原因,坐骑极难寻得,而又快又稳适合当坐骑的一般都不是普通的动物,也更难以被驯服。

因此,霸图的巨鹰、蓝雨的白虎、轮回的苍狼,曾经还有嘉世的赤兔,也是联盟的宝贝。即使在门派内,一般也只有位高者得以在公事出巡时骑乘。

比如霸图的巨鹰,一般只有韩文清和张新杰会骑乘,大多数时候都放任它在联盟辖区里自由自在地转悠。

而从前嘉世的赤兔,只肯让斗神一叶之秋骑乘。叶秋陨落后,赤兔也自己离开了嘉世,嘉世的人怎么挽留都没有用。

不过此时叶修没想那么多,而是对这个名字有些惊讶:“凤凰?这么不符合实际的名字,好像不似新杰尊者的作风。”

韩文清默了默没有回答,那巨鹰看到叶修,偏了偏脑袋紧紧盯着他看,叶修想起这种坐骑对主人之外的陌生人都很凶残,立刻下意识后退一步。

哪知道那巨鹰也冲他挪过来,韩文清说:“叶修。它不会伤害你的。”它还记得你啊。

熟悉凤凰的人都知道,它此刻抖动翅膀的动作,是激动的表现。

叶修将信将疑地看了韩文清一眼,见他深沉的神色一时有些无措,又看向这只看上去很不好招惹都是巨鹰,谨慎地走过去。

却没想到,他走到巨鹰面前时,它却骤然眼神发亮,不停地蹭他的身体。

“这……”叶修不解地看向韩文清。

韩文清没有说话,只是看着这一幕。

凤凰是多年前他和叶修一起外出时遇到的,当时具体的收伏过程耗费了两人多日的时间,不过之后它就与他们两人特别亲近。

“凤凰”这个不靠谱的名字,也是叶修力排众议,安在巨鹰身上的。

不过当时张新杰没有反对,大概是因为韩文清只是笑而不语吧。

如今叶修不记得自己是谁了,凤凰却还记得。

“上去吧,可以行进再快一点。”

叶修抚了抚凤凰的脑袋,它好像很享受的样子。足尖轻点,他跃上了凤凰的背部,凤凰的皮毛光滑,一看便知保养的很好。

正感受着巨鹰的触感,却见韩文清翻身一跃,落座他的身后。身后传来隐隐温暖的触碰,不知怎的,韩文清的呼吸有些急促,连带着叶修也有些微妙的紧张。

为了转移注意,叶修拨弄了两下身前凤凰脖颈上的套环:“这是什么?”

“传递指令用的。”韩文清回答,“只有环上的触碰是指令。”

“哦?”叶修有点好奇地看着雕着霸图印记都是套环。让这种骄傲的动物带上禁锢可并不容易。

韩文清不再作答,而是问他:“走了?”

说这话的时候,他身子前倾,温热的呼吸落在叶修耳畔,他不自觉地红了耳尖。

也不等待他的回答,韩文清从后伸出手来,叶修下意识以为他要搂自己还吓了一跳,他却只是轻拍了两下套环左侧。

叶修暗恼自己莫名其妙的反应,凤凰却双翅一振腾了空,向左侧飞去。

彼时的兴欣正是极其紧张的氛围。确切地说,在留守门派等待消息的人中,除了老神在在的魏琛都是坐立不安的样子。

“掌门,方锐回来了。”一直看向殿门外的罗辑道。

话音刚落,方锐已经入了大殿:“掌门,赶快准备迎客吧,我们已经被联盟收录了。”

陈果先是一喜,随后又是紧张:“迎客?不会是联盟盟主吧?要什么阵仗啊……叶修呢?”

“他啊……”方锐和魏琛对视一眼,“他留在联盟里几天,霸图有人带着他呢。至于客人……不是盟主,盟主要我们安顿好以后再去拜见了,是——”

殿外的动静打断了方锐接下来的话,陈果目瞪口呆地看着那个貌若天仙的女子走进殿来,身后跟着的正是神色复杂的兴欣众人。

那女子首先看到了魏琛,歪了歪头:“魏前辈果然在这里啊,我在蓝雨内殿里看到过你的画像呢。你可让蓝雨正副掌门好找啊。”

魏琛僵了一僵,虽未见过但也隐约猜到来者是苏沐橙了。倒是陈果,满腹疑问无从问起,结巴着道:“蓝……蓝雨正副掌门?魏琛你是什么人?”

苏沐橙看向陈果,恭敬地行了一礼:“这位想必就是兴欣掌门了吧,还要多谢你救了叶修呢。”

“啊……”陈果直觉面前的女子身份不凡,下意识地避礼,“是叶修的家里人么?”

“算是吧……”苏沐橙笑了笑,“掌门不必躲闪,以后我也是兴欣一员,掌门自然是担得起此礼。”

陈果惊讶地张大了嘴:“这……敢问姑娘……”

“我是苏沐橙,代号沐雨橙风。”

暴击。陈果只觉得突然一阵晕眩,好容易才稳住了心神,差点没扑上去表达自己的崇敬之意,半晌才将澎湃的情感化为激动的言辞:“原来是武林第一美人沐雨橙风,我,我一直都……久仰大名,没想到有朝一日竟然得见真容,还……”

话语突然止住,她回想起方才苏沐橙说的话。

“您说……您是叶修的家人?那他……”

“他是斗神一叶之秋啊。”

“……”不光是陈果魂外飞天了,整个大殿都陷入了沉默。方才在路上被苏沐橙隐瞒真相的兴欣众人,除了乔一帆和方才猜到此事的唐柔,也都第一次得知此事。

“从高处俯瞰联盟盟域,别有一番风景嘛。”巨鹰之上,叶修探头向下方看去,感慨着。

身后低沉的声音回答他:“我们现在下方的是蓝雨门派驻地,也就是魏琛建立的门派。”

叶修摸摸下巴:“真没想到老魏居然是这样一个大人物啊,看起来也不是很强嘛。”

“……”韩文清默然片刻。的确,魏琛尊者的实力当年在联盟里也不算最强,毕竟有他和叶修这样的圣者在。加之这些年想来实力也难有什么大的精进,确实说不上“很强”。但是现在初晋尊者的叶修这么说,却透露着一些怪异。

“我可没说大话。”叶修回头看了他一眼,“他打不过我。”

“哦……”韩文清没什么疑意。叶修虽然实力大退,但经验意识似乎还保留着,他对武学的理解,不是魏琛甚至不是自己可比。在实力同属尊者的情况下,叶修略胜一筹并不值得奇怪。何况,魏琛对他大概也是有点阴影的吧……

巨鹰飞行在空中,但其实离地面也并不遥远,可以说是低空飞行,以叶修的目力,能将蓝雨大致看个清楚。当然,仅限于外门,各大门派的内门都有空中都有禁制,何况他们也无意窥探机密。

虽是外门,也四处可见飘扬的画有蓝雨印记的旗帜。蓝雨的外门弟子众多,此时都分散在四处自己练自己的武。叶修听了韩文清简单介绍蓝雨,其实从其长老级别的人物就能看出蓝雨兼容并包的门派特点。

若有所感,叶修向蓝雨内部的方向望去,隐约见有两人立在高处向这里看来。一个手中持着法杖,似乎向他微微点了下头,另一个腰间挂着耀目的佩剑。

“那是……蓝雨的正副掌门吧?”

韩文清没有转头去看,淡淡地“嗯”了一声,接着提醒他:“方向,右偏。”

叶修连忙收回目光,拍拍凤凰颈套的右侧,却拍得狠了,凤凰一个急转。

失去平衡的一惊,努力稳住平衡的同时右手下意识地抓了一把,却正好抓住了韩文清的腰带。本可以借力,他却第一反应是冒犯了对方想要松手,右手却被韩文清按住,身子也被他捞了回来从后面环住。

心里一跳,韩文清放开了他的手,却没有放他坐好,而是从后面禁锢着他,伸手去控制凤凰的颈套。

叶修有些僵硬,不敢轻易移动,哪知身后那人又将脑袋搁在他左肩上,低声道:“叶修,小心些。”

“……”叶修不知回答什么,耳畔痒痒的,他闭了闭眼睛,却总觉得这种感觉莫名地熟悉。

等了半晌,韩文清虽然不再搂的很紧,双手却依旧从他身体两侧绕过似是不愿让他再负责给凤凰下指令了。就这样被他若有若无地环着,叶修回神的时候,却发现下头的景色早已变了。

却不知道身后站在门派高处的喻文州和黄少天意味深长地看着他们的离去,黄少天啧啧感叹:“看来就算老叶不恢复记忆,韩掌门也可以不用担心了。”

喻文州唇边漾起一丝笑意:“叶神遇到他总是没办法的。”

心里却还是有些涩意。如若不能告诉叶修真相,叶修真的会接受传说中“斗神痴情种”、还有两个孩子的韩文清吗?

“这是微草吧。”叶修看到绿色的旗帜,笑道,“我闻到草药的味道了。”

“嗯,在那里。”

顺着韩文清所指,叶修看到了一座为草药所覆盖的矮山,不由啧啧称奇。又向下方看去,微草的弟子们都在统一训练着,看起来甚是疲惫。

“微草果然严格啊。”

“嗯。”韩文清应道。

“霸图呢?想来也会很严苛吧。”叶修好奇地问道,不知不觉间,他已经能和韩文清聊起来了。

韩文清想了想:“还好吧,都很自觉的。”

“唔……”叶修心里想,有这样面相地一位掌门,不自觉不行啊。

随后的时间,他们围着联盟盟域转了一圈,叶修粗略地记下了各个门派的位置和相关的一些信息。不同于之前陈果等人灌输给他的八卦,这些消息来源于韩文清,正统得多,也有用的多。

离蓬莱仙山越来越近,看到的门派也从实力弱又回到了实力强的水准。经过了轮回以后,飞行的速度陡然慢了下来,叶修当是到了霸图,却见下方不见旗帜,少有人迹。

叶修有些不解,心里却莫名有种想要进入之感,于是问韩文清:“你说蓬莱境内离仙山越近,越是实力强横的门派的驻地吗?还有这等荒芜之景。”

韩文清不语,拍了拍凤凰,凤凰低鸣一声向下飞去。

直到落地,叶修跟着韩文清跃到地面上,才听得他的回答:“这里……曾经是嘉世。”

评论(8)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