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aken

【韩叶】好久不见 Chapter 18

千波湖再探魂魄

随着魔教教主远去,叶修魂魄的悸动也渐渐消失,还不待他仔细思量,就发现韩文清强行给自己施的定身术已解。他理了理并不凌乱的衣衫从藏身处走出:“老韩……”

却见韩文清定定地看着他,眼里有一些难得的紧张:“叶修,我不是轻视你才这么做的。”

叶修微愣,没想到这位看似凶神恶煞的霸图掌门人会如此急于和自己解释。何况他虽然对韩文清第一时间将自己定住的行为不解,倒也没有很生气——人堂堂巅峰圣者,自己一个尊者实力的被嫌弃也好保护也好,有什么资格生气?

不过见韩文清如此,他心里熨贴的同时,也不由生出了些许调戏的心思,故作不悦道:“不是轻视,那是什么?我知道我这点实力您看不上,但你独自站出面对他们,叫我躲在一边,我们还算不算搭档了?”

韩文清心里一紧,向前迈了两步来到叶修身前,胳膊动了动终究只是开了口:“不是的。”

叶修微微仰首,正撞进韩文清的眸光里。无端端地,他的心跳被对方深沉的视线弄得有些加速,他轻咳一声:老韩?”

“我不是轻视你,我知道你不比任何人弱。”韩文清不希望叶修觉得被轻视,也不希望他轻易习惯自己现在的实力,可当时为了不让魔教教主发现叶修还活着,他不得不这么做。个中缘由,又不能详细解释给叶修听。

“叶修,我很愿意和你并肩作战。如果不是面对魔教教主……我不会这样做。”他低声道。

“因为他的实力过于强大?”

韩文清摇摇头。虽然如今叶修的实力大退,他却始终相信,魔教教主奈何不了他。曾经不行,现在也不行。

见韩文清不愿过多解释,叶修也不再追问。他四处环顾,道:“我们接下来?是不是可以回去交差了?”

“嗯……不。”韩文清想了想否定道,“我们还得去一下千波湖。”

“千波湖?”叶修想了想,“当年最终大战的地方?” 为了照顾韩文清的情绪,他将“斗神陨落之地”憋了回去。

韩文清看了他一眼:“嗯,再去探查一些事情。”

叶修也没问什么事情:“走吧。”

 

千波湖面泛着雾气,一眼望不到边际,四周空旷无人,让叶修有些诧异:“这千波湖所在之地并不偏远啊,怎的如此冷清?”

韩文清的目光从脚下的地面略过,似是忆起那一日的一片狼藉。默然片刻,视线移向雾气缭绕的湖面:“大战之后这些年,联盟一直将千波湖划为联盟的地域,禁止外人,尤其是魔教弟子前来。武林其他正道门派不愿与联盟起摩擦,魔教来这在边境和联盟军发生多次争战,后来便不再来了。”

叶修也沉默了一会儿,想象着身旁的男人说出这些话的时候究竟是什么心情。

“你……应该来过很多次吧?”

“……嗯。”韩文清没有隐瞒,“来过几次,同样一无所获。”

这么多年,他依旧没有放弃寻找那个人吗?叶修轻叹一声:“那你再去看看吧,我就在这儿等你。”

韩文清看了他一眼,欲言又止。其实除了开始那些日子,他后来并没有再来过。这一次来,也是因为叶修已经回来了。

“你……有没有什么感觉?”韩文清试探着问他,带着心底最后的一点儿希望。

“什么感觉?”叶修有点莫名其妙,只能胡乱猜测,“你是不是能感应到斗神的气息?那我也没感觉啊。”

韩文清神色凝肃地移开目光,心里的猜测又加重了几分,他有些沉重地皱起眉头。

叶修不解其神色,只催他快些去找:“你们湖中心的湖底探过没啊?”

“寻什么?”韩文清疑心是叶修的直觉,认真地问道。

“……”叶修却是哑然,“我不知道啊,线索?我只是觉得湖中心水深,你们可能没去过。”

韩文清看了他一眼:“水下我也探过,不过并不仔细。之前我们大多是在靠近湖岸的区域探寻,今日便听你一言吧。”

“要我一起去吗?虽说我水性也还可以,又是你搭档,不过这算你的私事儿吧?”叶修懒懒地坐下。

韩文清很想说这也是在探寻魔教教主的事,但终究还是扭过了头:“你在这儿等我。”

想了想,他扔了一块玉简给叶修,撇开自己在羞辱他的想法,生硬地说:“有危险捏碎。”

叶修接住玉简把玩了一番:“谢了。”

韩文清走后,叶修靠着一块石头,梳理脑海的思绪。不得不说,这些日子的怪事真是很多。自己第一次出现在联盟众人面前时他们的反应,韩文清对自己不同于旁人的态度,自己莫名掌握的魔教黑鸦操控方法,以及他在两次见到魔教教主时的莫名感应。莫非自己原先和魔教有什么瓜葛?总觉得有什么被忽略的地方,却又说不出所以然。摇了摇头,他决定将这些先抛开,当务之急还是想办法提升自己的实力为好。

叶修盘腿坐好,阖目运气。虽说看起来轻易接受了张新杰说他实力只能停在尊者阶段的判断,可他又岂是轻易认命的人。

进入状态后他熟门熟路地运气,又一次到达了瓶颈。他微微蹙眉,向外扩散的五感却忽然有了不寻常的反应。叶修隐隐感到自己和这千波湖建立了奇妙的联系,却不得其法。这感觉来得莫名其妙,他下意识去深究,却忽然感受到了巨大的阻力,同时五脏六腑俱是一疼,不由喷出一口血。

意识昏昏沉沉间,他仿佛感到了千波湖底的寒冷,却不得抽身。

“叶修!”耳边隐约听得韩文清焦急的声音,随后周身传来了仿佛炽热的温度,一点点地温暖着他的身体。他不由紧紧贴近热源,随后感到有人握住了自己的手。火属性的气息传入五脏六腑,小心翼翼地护住他的经脉。

等他终于意识回笼,有力气睁开眼时,就看见韩文清近在咫尺的脸庞,尽显焦急之色。

叶修想张口说些什么,嘴角却又渗出些许血沫,于是他在韩文清眼中发现了盛怒夹杂着心疼的情绪。

“叶修,你干了什么?新杰说了让你不可强求实力,你……”韩文清松开紧握着他的手,转而摸上他的脉搏。可惜他虽然粗通医术却终究不精,还能感受到叶修的脉象紊乱,却查不出原因。

“老韩……”叶修发现自己完全缩在韩文清的怀里,又对上他的脸色,一时词穷。

韩文清瞪了他一眼:“我们现在就回去。”叶修侧头发现巨鹰凤凰已然落在二人身边,有心问一句韩文清的发现,却被他直接抱了起来。

虽然现在他没力气自己走,但就这样被韩文清抱着叶修也非常不好意思,尤其想到这里是斗神陨落之地,他想说点什么却又不知怎么说。

韩文清稳稳地抱着他上了巨鹰,搂着他指挥凤凰飞上天空。

叶修想自己坐直,却被身后的人有力地箍在怀中。属于韩文清的温度源源不断地传来,叶修觉得自己的脸颊微烫,默念着千万不要红了脸。

看着怀中人泛红的耳尖,韩文清心中的焦急逐渐平复,在叶修看不见的身后露出了温柔的笑意。

巨鹰掠过湖面想着蓬莱的方向前进,叶修刚缓过些就听韩文清问他:“你怎么会突然受到反噬?”

“反噬?”叶修怔了怔,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出现刚才的情况。

“嗯,看着症状应该差不多。”韩文清蹙了眉,“你不知道?”

叶修摇了摇头,将方才的感受简略描述了一下,又总结道:“总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千波湖这地方有些不寻常,不然你下次也可以在那边修炼一番试试,以你的实力当不至于如此,说不定是个际遇。”

韩文清不置可否,心里却明白这一定与当年之事脱不了干系。目光飘向身前人略有些凌乱的头发上,不由伸手擦去那人额前遗留的冷汗。叶修的心跳瞬间加速,总觉得对于韩文清这样的人来说,这种温柔应该已进入暧昧的范畴。他暗自唾弃自己想太多,转移话题道:“此次你可有什么发现?”

“嗯。”韩文清回答,“千波湖比我们以前想的要深得多,我往中心湖底去探,底下的地势并不平整,看起来别有洞天。此次无暇细看,回头再说吧。”不过他暗自猜测,恐怕千波湖的情况,从前的叶秋不会一无所知。

“你可是感觉到我的状况才匆忙上岸?”叶修难得有些愧疚,“我……”

“并非。”韩文清回答,“水下行动非我所长,我回联盟后会联络蓝雨和皇风,让他们前来一同探查。”

叶修有些讶然:“我以为你……”

“以为我会急不可耐地去瞎找?”

“呃……”叶修发现韩文清的唇角似乎微微上扬,不解其意。

韩文清看了他半晌,人都回来了,过去究竟是怎么回事,难道比在自己怀中这个人还重要吗?但这些话又偏偏不能说,最终只是叹了口气没有任何解释。转而想到叶修的状况又不由烦心起来,如果真的是自己猜测的那样,这事就真的麻烦了。

“老韩。”叶修懒得去猜测韩文清神色变化时的内心转折了,“我们兴欣原来的掌门陈果,她是斗神叶秋的忠实粉丝,这事儿你知道吗?”

“有所耳闻。”

“她一直和我说,斗神不可能落得那个下场。她相信斗神会回来的。”

韩文清沉默了一会儿,说:“联盟所有熟悉他的人,都相信他会回来。”

“他们真的都对斗神如此崇拜?”叶修摸着下巴,“那就凭你们这些大神的信念,斗神也得回来啊。”

韩文清半晌才反应过来这家伙可能在安慰自己,心情不由轻松了些:“那你觉得呢?”

“我?”叶修愣了愣,“我对他知道的不多……但就凭如今的耳闻,我觉得他会。”

只听得韩文清轻笑一声:“那就好。”

“嗯?”

“没什么。我等他回来。”

叶修,我等你回来。

 

评论(6)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