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aken

【韩叶】清风徐来 10

10 战场

“说起来,小安好像确实有不少长进,回头还得多谢你们新杰。”叶修侧头看向身边一同赶路的人,笑着说。

二人将安文逸和包荣兴送回兴欣后,就直接赶往蓝雨。蓝雨国和微草国都在大陆的东北侧,以他们的速度也要走上两日。叶修知道要是自己不说话,他们恐怕就得沉默地度过这两天了,于是纠结半晌,还是挑起话头。

韩文清看了他一眼:“嗯,不用,新杰也只是举手之劳而已。”

“……”于是对话又进行不下去了。

然而自打发现霸图国主的真实身份后,叶修就总想起那只还是幼崽的小白虎,忍不住想逗他说话。微妙的沉默过后,韩文清似乎感受到了他的想法。

“我们走的路线,不经过其他国家。”韩文清说。

“嗯。”叶修点点头,“我们走最近的路,会经过埋骨之地那边。虽然地形崎岖了点,但对我们来说应该还是这样走比较快。”

“所以你今晚是打算睡在埋骨之地了?”韩文清看看将暗的天色,问道。

叶修微怔:“不打算啊。一晚上不休息又没事,我可不想在那地方久留。”

说话间,远远的已经可以看到“埋骨之地”,位于大陆中央的一大块荒原。之所以这样命名这块地域,是因为百年前,大陆其他各族与魁罗族的最终战场就是在这里。如今,这里已经看不出任何战争的痕迹,但所有经历过的人来到这里,都会由心生出一种悲凉之感。

二人沉默地站在荒原上,凝视着曾经的战场。韩文清神色怔忡,低声道:“我已经很久没有来过这里了。”

叶修沉默地看着眼前的荒原,听到身边人问:“百年前……那场战斗,你参加了吗?”

“嗯。”虽然知道答案,但叶修还是反问,“你呢?”

“我也在,那时候……我还很小,没什么作战能力。”韩文清从未何人说起过这些,此刻也是有些触景生情,“我的族……我的家人,除了我,没有人活下来。”

叶修微微眯起眼睛,仿佛又看到当时的场景。神兽四族孤立无援,白虎族长奄奄一息的时候,绝望地看着自己的孩子暴露在利刃的压迫之下。那悲壮的场面,使得当时的精灵族少年忍不住挺身而出,也依旧让如今的叶修记忆犹新。

他将手搭上韩文清的肩,韩文清微微一怔,继续说道:“我被一个少年救了,那人是我为数不多的朋友……但他却为救我而死了。”

叶修正要收回的手一僵,看向韩文清:“死了?”

“嗯。”韩文清垂下眼帘,“严格算起来,那是他第二次救我,但我连报答的机会都没有。”

原来他以为我死了?叶修抿了抿唇,又想到刚才他说的“为数不多的朋友”,不由心里一软。他举步向前走去,边走边道:“那场战争,的确惨烈。听闻很多古老而强大的种族,都受到了重创。”

韩文清愣了愣,跟上他的步子:“你指的是?”

“神兽四族几乎全灭,精灵族也就此没落,不是吗?”叶修平静地说,“明明是最强大的种族,却因为他们的强大和一直以来对大陆的守护被视为理所应当,所以被推到了最凶险的战场,并且孤立无援。”

“是啊。”韩文清没想到叶修会与自己的想法一样,“多么可笑。”

叶修没有回答他,只是继续往前走。韩文清的想法他非常理解,是因为自己的父亲也是同样的悲愤,才会让整个精灵族避世不出,他觉得那些导致精灵族和神兽族悲剧的人忘恩负义,不值得守护。

其实,这样想并没有错。叶修也大概明白了为何韩文清对其他种族表现出明显的不信任。当年只有兽妖族和兽灵族因为臣服,所以义无反顾地相助,只可惜力量远远不够……

自己的族人遭遇了差不多处境,叶修却始终做不到对大陆的灾难袖手旁观。即使自己最好的朋友也死在了这场战争中,他却依然理智冷静地将所有的仇恨对准了魁罗族,丝毫没有迁怒于其他种族。

“其实这些旧事,真要说个是非对错也没意义了。”半晌,叶修道,“虽说很多种族在最初的时候袖手旁观,可最后也早已自食恶果,没有哪个种族幸免于难。你看巫族,还不是因为当年的损失才导致如今只剩下寥寥数人。你看人族如今依旧兴旺,可……”

“可当年要是没有你一叶之秋带头建立嘉世国,人族也早已是一盘散沙。”韩文清接过话头,“我知道。”

叶修愣了愣,随即笑道:“这就是你抬举我了,没有我,也会有别人。”

韩文清不置可否地看了他一眼,视线不经意下移,却忽然顿住。先前不曾仔细打量,他到此刻才注意到叶修腰间突然出现了一枚玉佩,或许之前隐匿于衣摆之间,这会儿随着叶修的动作来回晃悠,才吸引了他的目光。

“这玉佩……”韩文清开口,却没有问下去。

“怎么了?”叶修恍然间想起一件旧事,不由语带笑意,“你见过?”

“只是觉得似曾相识,见过很类似的罢了。”韩文清却挪开视线,低声道。他想起了自己第一次偷偷溜出白虎族聚居之处历练,却因尚不能化形而受了不少苦,被一个精灵族少年捡回去“养”了不少时日,临别时那少年将一枚玉佩挂在自己脖子上。可惜他回去后自己还没仔细打量过,就被父母看到,说是精灵族大王子的身份象征,急急忙忙给送了回去。这会儿看到叶修的玉佩,竟觉得有几分相似。

但是不可能的,韩文清心底苦笑,后来那少年为救自己而死在魁罗族手中,那枚玉佩也应当碎裂了吧。

二人各怀心事地走着,却突然齐齐停住步伐,相视一眼。

“我感觉此处有异常。”叶修低声道,“你呢?”

韩文清感受到自己的气血翻涌,心里很是生出些许不妙的预感:“这里有什么东西,似乎与我有感应。”

“感应?”叶修也严肃起来,“你会和什么产生感应?”

默然片刻,韩文清环顾四周,自言自语:“这附近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

很快,二人同时想起了一个地方,彼此相视,异口同声道:“龙骨深渊!”

-----------------------------------------------------------------------

妈耶还是错过七夕当日了抱歉!本来想七夕更的!

(本来还想七夕来个前面一篇文的番外的来着......

这章卡了很久,大家凑活着看吧TAT

评论(4)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