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aken

【韩叶】清风徐来 09

09 白虎

恢复了精灵族力量的叶修脚程很快,没多久就回到了一线峡谷。他正往从前时常去探查的地方移动,却突然察觉似乎有嘉世巡逻队的存在,立刻隐匿了身形。

苏沐橙带着另外四个人正往回走,身边的邱非见她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不由轻声询问:“您似乎有心事?”

“唔……没事。”苏沐橙摇摇头,转向小队其他人,严肃道,“我再强调一次,今日我们的具体行踪,不能告诉任何人。”

“明白。”众人皆毫不犹豫地应声回答。

正打算继续前进,苏沐橙忽然感到了一股熟悉的气息波动,她蓦然顿住脚步,快速吩咐道:“我感到一些异动,你们往那边去看看。”

等几人往她指的方向去了,苏沐橙才抿起唇,回身往另一方向走去,正要再次探查方才的那股异动,就听到熟悉的声音带着笑意道:“说好的悄悄过来,这么大张旗鼓啊。”

“叶修!”苏沐橙立刻回头,看到叶修从阴影处走出来,“你怎么也在这?”

“和你的目的一样咯。”

苏沐橙立刻想起方才的目的:“对了,我刚才往这里过来,是因为感觉到精灵族的气息……”这话说到一半就愣住了,怔怔地看着眼前的男人。

修长的食指在腰间的玉佩上轻轻抹过,叶修再次抬眸时,容貌已经发生了变化。金发在阳光下显得格外闪耀,而他释放出的气息,不正是方才苏沐橙感受到的么。

“方才是你?”苏沐橙终于反应过来,“你……”

遮掩的法术只解开一瞬又被叶修恢复,容貌也变了回去,他温柔地朝苏沐橙解释:“我刚回了一趟族里,恢复了精灵族的力量。来这儿正好看到你们,就想暗示你一下来着。”

苏沐橙点点头,也汇报起来:“我方才已经去过你说的地方,的确是精灵族的气息。你放心,这几个都是你可以放心的人,不会将我们来这儿的事汇报上去,我也没告诉他们来这儿干什么。”

“嗯。”叶修不由望向那四人的方向,轻叹一声,“这么多年,总算找得出这么几个。”

听了这话,苏沐橙的心都揪了起来:“叶修……”

“邱非看起来又长进了。”叶修却并没再露出什么伤感的神色。

“他很努力。”苏沐橙也很欣慰,“一开始还对你有点怨怼情绪,后来不知怎么的就自己想开了。”

叶修垂下目光:“我不算个好师父。”

“别这么说。”

“不说这个了。”叶修转移了话题,“我接下来要和韩文清一起去蓝雨找喻文州,然后再看下一步计划。一切小心,我父亲说,这花是魁罗族的踪迹。”

“什么?魁罗族?”苏沐橙瞪大双眼,“这怎么可能!”

叶修摇摇头:“没时间说这些了,你只要知道这个就好,暂时不要告诉别人……嗯,楚云秀那边可以知会一声。”

“明白了。”苏沐橙很快稳下心神。

“他们要回来了,我也该走了。”叶修走近自己的义妹,轻轻摸摸她的头,眼里不乏担忧的神色,“无论如何,一切小心,安全为上。其他的,都交给我吧。”

苏沐橙撅了撅嘴,眼里却是不舍:“放心吧,我好歹也有一半的精灵血统呢。”

 

叶修再次见到韩文清,依旧是在霸图王都。然而这一次,他却在进了正殿见到韩文清后,愣在原地半晌没有说话。

“叶修?”

此刻殿中的人不多,只有叶修、韩文清和张新杰三个。叶修听到韩文清的声音,勉强回神:“啊?哦,没事,就是……有点累。”

有点累?韩文清和张新杰都一脸莫名地看着他。

“你去干什么了?”韩文清并不太相信,“能这么累?”

叶修深深看了霸图国主一眼,倒也回答了他的问题:“我去查清楚了重那黑花的来历了。”

此言一出,其他的话题自然就放到了一边。韩文清凝视着他:“你查到什么了?”他并没有问叶修的渠道,这也算是二人的默契了。

“此花叫作魁罗冥花。”

“……魁罗?”韩文清重复了一遍,不由握紧了双拳,“是那个魁罗?”

张新杰也十分震惊:“可是……”

“我知道你们想说什么,无非是魁罗族早应该在百年前被彻底灭族。”叶修打断了他,“但这花的确是魁罗族的伴生花,只会在有魁罗族那种阴邪之气的地方生长。”

韩文清脸色阴沉:“所以你是说,魁罗族没有彻底消失……”

百年过去,如今活跃着的各族中,就算是经历过那个时代的人,对那个时代的记忆也大多是模糊的,因为那时候还小。提到魁罗族,大家大多是惊讶,甚至恐惧,因为对于这个种族的印象主要来源于历史的传说。可是叶修却在韩文清的眼中,看到了刻骨的仇恨。

或许放在之前,他还会有所不解。而现在,他看着韩文清的脸色,却并不惊讶。他平静地说:“虽然还没有见到,但这花已经足以证明。我们不能不联合整个大陆做好防范。”

“整个大陆……”韩文清抿了抿唇,掩饰内心的烦躁。

张新杰看向叶修:“所以你的意思是?”

“不管魁罗族是重新出现了,还是当年余孽未清,都必须彻查到底。”叶修的眼中也有着难以察觉的痛恨,“这个种族毫无人性,虽然是从暗族分裂而出,但与之完全不同。而且一旦怨气滋生,魁罗族的力量会壮大得很快。”

“无论如何,魁罗族,必须剿灭。”韩文清冷冷地说。

“自然。”叶修颔首,“但不能打草惊蛇。我之前说要去趟蓝雨,现在依然如此主张。”

韩文清沉默了一会儿,点了点头。

叶修又看了他两眼,才问:“那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直觉告诉韩文清不要去追究叶修奇怪的审视。一边的张新杰回答:“我们国主已经准备好了,随时可以出发。”

“嗯,那行。”叶修的目光依旧落在韩文清的身上,“那就今天吧。对了,我带来的两个小朋友呢?”

“您放心,霸图不会怠慢您带来的人。”不知为何,叶修在张新杰素来平淡的脸上看出了一种“亏你还记得他们”的情绪,“我之前听国主说您看好安文逸,这几天也和他交流过几次。”

张新杰的意思,就是提点过安文逸了,这也算意外之喜,叶修连忙谢过。

“那就下午出发吧,你若是想,可以顺便把那两位带回兴欣去。”韩文清道。

出了大殿,张新杰带叶修去休息,一路无话。张新杰是不知道该和这位大名鼎鼎的人类领袖说些什么,叶修则满脑子都是刚才再次见到韩文清时的发现。

“之前没觉醒,竟然没发现这家伙也是个隐藏身份的。”叶修心里想着,“也是,谁会想到他居然不是兽灵族,而是神兽族呢。”

神兽族和精灵族一样,有着先天神力,曾经也是大陆最顶尖的族群。只是在百年前的战争中,其下落却也是最惨烈的。由于神兽与精灵族世代交好,叶修也很明确地知道,神兽四族几乎全部灭族,只有白虎族……剩了个独苗。

而那只尚不能化形的小白虎,还是自己舍生救下的呢……

叶修想到这里不由笑了,没想到当年那只小家伙,已经成了如今的模样。

-------------------------------------------------------------

小脑斧韩x小精灵叶~

评论(3)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