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aken

【韩叶】清风徐来 06

06 霸图

“国主,有人持着您的信物求见。”张新杰进入正殿,躬身道,“此人手持您最高级别的虎牌,但我不曾见过……”

韩文清闻言放下手中的笔:“让他进来。”

没多久,张新杰领着叶修和另外两人进了大殿,叶修笑着拍拍他的肩膀:“谢谢新杰哈。”

张新杰对这人的自来熟感到非常不自在:“你认识我?”

“唔,霸图国师嘛,声名远扬,怎么会不认识呢。”叶修又拍了拍他。

“这是叶修。新杰,你先出去吧。”韩文清冷冷地瞟了叶修一眼,对张新杰说。张新杰闻言告退,却瞥见叶修身后一人十分激动地看着自己,对上他的目光又连忙低下头。

叶修见韩文清打量身后二人,往前走了几步,笑着介绍:“这俩人是我带来的,没别的意思,见见世面。这是包荣兴,我在兴欣的……同事;这位是安文逸,是你们霸图的人。”

“花妖?”韩文清多看了安文逸几眼,从衣着来看此人的确是霸图人,却不是个兽妖。

“嗯,跟新杰一样,也是个医者。我来时路上看见他,医术天赋不错,放养有些屈才了。”叶修眨眨眼,“这还是你们新杰的崇拜者呢。”

韩文清没多说什么,也懒得在意他对张新杰的称呼,喊人进来将两人带出去安顿。

正殿中就剩下韩叶二人,叶修凑过来,没正形地要做到桌上,被韩文清一瞪,退而求其次地溜达到他旁边,席地而坐。

韩文清皱了皱眉,指了指大殿两侧待客用的坐席,叶修摇摇头:“坐这么远干啥,说话多不方便。”

“你们嘉世主殿就这么随便?”

“……我现在又不是一叶之秋。”叶修瘪了瘪嘴,作出委屈的表情,“老韩,伤心事不要提。”

韩文清揉了揉太阳穴,竟是拿这人没办法:“行了,说正事吧。”

叶修心里一乐,没想到看起来严肃正经一人,逗起来还挺有趣的嘛。面上倒是正经起来:“好,说正事。你在霸图发现那花?哪里?”

“不在境内。”韩文清回答,“在烈焰森林。”

烈焰森林,与霸图接壤的一片森林,一般认为在霸图的管辖范围之内,不过没什么人居住,他国之人也可随意进出。叶修摸了摸下巴:“何人发现?”

“秦牧云,你应该知道此人。”

“知道,特细心一小子,还箭无虚发,挺难对付。”叶修说了两句发现往敌对的方向偏去,摸了摸鼻子,“你让他注意的?”

“我让他注意霸图境内和周围有无异常。”韩文清对叶修的“废话”一概不予回应。

“你去查看过了吗?” 

“尚未。”

叶修挑眉笑了:“这是等我一块儿去呢?”

“嗯。”韩文清顿了顿还是认可了他的猜测,“此事我还没有告诉新杰,等我们去看过了有了定论,再告与他知。还有,你的身份,需要保密吗?”

没告诉张新杰?叶修微怔,韩文清一向器重这位国师,这么大的事居然还没有告诉他?是怀疑?不,韩文清的性格,用人不疑。那就是……他那来历不明的预知……

心中思索着,回答问题时便有些随意:“你们会跟嘉世告发我的存在,让他们来追杀我吗?”

“不会。”韩文清蹙起眉心,“不过,嘉世会追杀你?”

叶修扶额,在心中埋怨自己对韩文清似乎下意识地有些不设防,抬起脸冲韩文清一笑:“不会。就是打个比方,我觉得你可能比较希望看到嘉世内讧。”

韩文清看了他一会儿,觉得刚才下意识关心他的自己非常愚蠢,扭过头不再理他。

次日,二人结伴出了霸图主城,前往烈焰森林。路上,叶修观察着所见的民风俗景,对韩文清道:“我说老韩,我难得来一次霸图,你就不请我吃点什么特别的,或者介绍介绍?”

韩文清沉默了一会儿,似乎在思考对方这个要求是否合理。半晌,摇摇头:“没什么你们人类喜欢吃的,都是纯肉或是纯素食。”

“兽妖嘛,我懂的。但也不全是兽妖啊,安文逸不就不是。”叶修只是玩笑一句,也没继续纠缠,转而提起安文逸,“对了,我看这安文逸真的挺值得培养一下的,我看他的医术,于病症的判断上极其准确,只是毕竟无人教导,对于有些情况缺乏后续的手段。你考不考虑让新杰……”

“新杰昨日听我提到,去观察过了,和你的评价差不多。这算是天赋,作为金银花妖,此乃与生俱来,但未必就值得培养。”韩文清瞥了他一眼,“我还以为,你要把他带去兴欣呢。”

就差说“拐”去了,叶修心想。

“确实有此想法,就怕他不乐意。你们霸图的人,日后知道我是叶秋,得多恨我啊。”叶修摊手,“新杰不愿教也罢了,提点几句也行吧。”

“新杰是雪莲花妖,此人算与他有缘,看他心情吧。”韩文清停下脚步,“我们到了。”

荣耀大陆上有许多片广阔的森林,烈焰森林也是其中较为有名的。一进入这里,叶修立刻感到炎热,抹了抹额头的汗水,他不由看向身边人。

韩文清感受到视线回过头来,淡淡地:“热?”

见他一副清爽的样子,叶修愤愤:“你是不是有什么特殊办法,不告诉我看我出丑?”

“没有,天生的。”韩文清目不斜视,“第一次来,不习惯很正常。新杰他们来了,若是不带避暑的符也和你一样。”

“谁说我是第一次来。”叶修受到启发,拿出符纸,边画边说,“嘉世建立以前,我也是潇洒地走遍天涯的好不好?”

听他这话,韩文清倒也是回忆起那段时日。浩劫刚刚过去,大战结束,百废待兴。各族都开始出现领袖人才,人族中声望最高的便是这位。他足迹遍布大陆,参与清扫魁罗族的余孽,并将在战火中散乱各地的人族集中起来。各族之中,人族是最平凡的,他们有极高的创造性,却不得不否认战斗力相对低下。

但在叶修,当时只有代号一叶之秋的带领下,他们聚在一起,庞大的数量超过了任何一族。有了领袖不再是一盘散沙,人族也终于让所有人看到了他们的强大,再也没有任何一族能随便欺负人族,占领人族的底盘。

而一叶之秋,也就此成名,成了那个时代,全大陆最负盛名的天之骄子之一。

作为同时期成名的兽灵族,韩文清自然与那时的叶修交手无数次,也合作过无数次。以他对少年叶修的了解,说他来过烈焰森林顺便惹出过不少事情,他一点都不会怀疑。

 “不是吧老韩?你好歹也是那时候声名鹊起的,居然还会觉得我没来过?”叶修也想起来,突然瞪大眼,“等下,你不会也信那些鬼话吧,说叶秋一直带着面具,其实换过很多人的那些谣言?”

 “和我交手的人一直是你,我没信过那些话。” 韩文清摇头,“不过,你一个人族到现在还活蹦乱跳的,看着也很年轻,不怪别人乱猜。”谣言何止这一种,巫术、秘法,什么揣测没有过,连韩文清都略知一二,可见这事儿多惹人猜想了

叶修眯起眼睛看他,从他面无表情的脸上愣是感觉到这人难得地几分好奇心:“你很好奇?”

韩文清看了他一眼,移开视线:“有点。”

都承认了,这得是多好奇呀。叶修笑了:“我可以告诉你,不过,你得告诉我为什么不怕热。你原先是生活在这里?”他指的是韩文清还是普通妖兽,没成为兽灵的时候。

“不是。”

“那为啥呀?”叶修将画好的符贴在胸口,顿感清爽,精神起来,“我可以以我的秘密为交换啊。或者,你告诉我你那个预知的来由呗?”

沉默了一会儿,韩文清还是拒绝了:“不必了,我没这么好奇。”

叶修也不恼,只是笑,将另一符递给他:“顺手给你画了一张。多少还是有点热的吧?”

韩文清接过看了看,心道果然是高水准的符,霸图国中,无人有此水平,全能人才果然名不虚传。正想着,忽感一阵异样,下意识抬头扫视。身侧的叶修也有了反应:“有阴邪之气。秦牧云说的是这地方吗?”

他也能感受到阴邪之气?韩文清微怔,随后点头:“就是这个方位。”

又走了几步,叶修眼尖:“在那。”

二人过去,蹲下观察。

“和一线峡谷的那些花差不多,不过似乎峡谷的花更成熟。”叶修说,“峡谷萦绕的阴邪之气也更重。”

“嗯。”韩文清的判断差不多,“你还是觉得不要触碰?”

叶修想了想,道:“我觉得以你我二人的实力,这花应该伤害不了我们。但是没搞清楚这是什么之前,碰了难免打草惊蛇……”

“那就任其生长?”

“任其生长也无妨。”叶修站起身,脸色颇为凝重,“我这段时间每隔几日就去峡谷观察,这花长到那个程度就没有进一步了。以其现在的数量和力量,不可能造成什么大的灾祸。”

“任其繁殖,难免积少成多。”韩文清不甚赞同。

叶修盯着黑花:“这花不会繁殖,只会自生。”

“自生?”

“没错。”叶修对上韩文清的视线,眼里是少有的严肃,“因此,我认为它们是伴生品。有别的更阴邪的东西,才催生这花。”

韩文清感到有些沉重:“可无论是一线峡谷还是这里,我们都没有别的发现。”

“这就是问题所在。越是找不到,越是严重。”叶修回答,“我有两个建议。”

“你说。”

“第一,和新杰,以及其他你信任的人说明此事。预知的问题,你可以推给我。”

“……好。”韩文清也不想瞒张新杰等人,“第二呢?”

“第二,”叶修顿了顿,“你和我一起,去找巫族喻文州。”

评论(2)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