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aken

【韩叶】清风徐来 04

04 异感

“包子,别乱跑!”一线峡谷内,叶修正带着包荣兴、唐柔和罗辑出来历练,今日带他们往峡谷深处走,包子异常兴奋。

将包子喊回身边,叶修的目光四处扫过,没有发现那种神秘黑花的痕迹。

“咱再往里走走,从这儿开始就没什么人了,咱们也好放开了手脚去找作恶的兽妖群,老巢多半都在里面呢。”

唐柔握紧了手中的战矛,这是之前一次叶修帮她从一群劫匪手里抢来的战利品,用着还挺顺手。她对兽妖的感知最为灵敏,此刻走在队伍最前方,战意澎湃。

突然,她停下脚步:“前面似乎有打斗声。”

“嗯。”叶修自然也听到了,“过去看看。”

一行人循着声音找过去,发现是十来个少年在和一群凶恶的狼妖对战,形势颇为焦灼。唐柔辨认了一下,咬紧牙关:“是这群可恶的狼妖!”

“和你有过节?”叶修微怔。

唐柔点点头:“这群狼妖在峡谷扎根已久,仗着为首的那只实力高强,在峡谷中无恶不作。我之前重伤被你捡到,就是因为想要出手救下一个商队……”

叶修看向为首的狼妖,此刻那兽妖还是人形,是个粗壮的汉子,身手倒是敏捷,速度极快。他摇摇头:“以你之前的实力,远不是他的对手。”

“嗯……”唐柔垂下目光,“我没能救下那个商队。你们或许不知道,但这群狼妖在这峡谷中也算是有名,没想到老窝在这么深的地方,难怪无人能灭了他们。”

叶修默然,这几年嘉世内部渐乱,他被架空已久,这种边境以外的祸乱传不到他耳中。若是在从前,他定不会对这种事置之不理。也正因为此,他曾被整个大陆誉为明君,同样因为此,这些年他的声望不断下降。

“这些人,使的手法好生奇怪。”这时,罗辑小声嘀咕。

叶修回过神来,低声笑道:“他们不是人族,手法自然不同。”

“不是人族?”唐柔不解,“可我没有感受到他们身上有兽妖的气息。”

“自然也不是兽妖。”叶修道,“你们可知道药灵族?”

罗辑很惊讶:“你是说,他们……都是药灵族?可药灵族极其罕见,南方更是少见,怎么会一下出现这么多?”

“所以说,他们不是这儿的人。”叶修很淡定,“看他们训练有素的样子,应该是微草国的,而且地位不低。微草国你们知道吧?霸图是庇护兽妖族的,微草是庇护药灵族的。”

见唐柔和包子茫然相顾,叶修便多解释了几句:“兽可开灵智,化为兽妖,极少有天赋的能化为兽灵,战力一般要高于兽妖族,就像霸图国主那样。同样的,天地灵物不只人和兽,植物也可开智化形。你们或许知道,百花国就是花妖所建,而药灵则是更为罕见的。微草国国主王杰希,药灵族道行第一人,这些孩子战斗时颇有微草风格,所以我说他们是微草国的。”

“这样啊……”唐柔思索着。

叶修接着说:“一般而言,我们将兽妖、花妖等统称为妖族,兽灵、药灵等统称为灵族。灵族是极少见的,微草国也不全是药灵族,只是内部核心而已。此国之医术冠绝天下,与大多数国家的关系都还不错,除了蓝雨国。”

“蓝雨我知道,是巫族的领地。”唐柔道。

“没错。”叶修颔首,“这两国的关系紧张,理由和我们嘉世霸图差不多,都是因为邻国之间的边境纷争。似乎还有些宿怨,外人就不知晓了。”

包子听了个大概,也没管懂不懂:“老大好厉害,什么都知道!”

叶修抽了抽嘴角,又听罗辑问:“那这群微草的人,能打赢这群狼妖吗?”

“很难。”叶修也正色道,“他们实力不低,只是那个狼妖首领奈何不了他们。但战斗经验匮乏,那个指挥的少年思路还有些欠缺。狼妖数量庞大,他们恐怕有些托大了。”

众人也纷纷凝神观察不远处那场战斗,能分析出什么就看各自本事了。叶修盯着那指挥的少年,心中突然一动。那少年的着装、发饰,彰显了他不一般的地位,叶修在心中嘀咕:听说王杰希这些年着重培养自己的首徒,他听到过不少风言风语说他是在培养微草继承人。不同于人族,巫族、妖族、灵族,继承人基本都是由上一任指定的,多有传承之意,也是因为种族特性强烈的缘故。

微草继承人么……

“老大,我看他们要输了啊!”包子小声说,“我们不去帮忙吗?”

“你们觉得要帮忙吗?”

唐柔和罗辑都点头,唐柔握紧战矛,眼中燃起复仇的光芒。叶修扫了一眼那群少年身后不远处的地方,又看唐柔如此表现,只得道:“上。”

四人自遮掩处跃出加入战场,叶修就要将千机伞变换成矛形态,顿了顿还是作罢,直接加入了战场,直向为首的狼妖扑去:“那边的,退后!”

仅仅一炷香时间过后,狼妖首领倒下。紧接着,其余狼妖也被打得七零八落、四散奔逃,再不成气候。为首的药灵少年上去向叶修深行一礼,神色看起来还有些惊魂未定:“多谢这位前辈和几位义士出手相助,不然……”

“不然你们就损失大了,是吧。”叶修托住这少年,“没事儿,见义勇为罢了。”

其他少年也聚过来,纷纷朝四人表示感谢。叶修想后方重重阴影处扫了一眼,心道没我们,也有人护着你们的。

“你们是怎么跑到这儿来的,还和这么一大群狼妖对上?”

“我们……”为首的少年低下头,“我们来一线峡谷历练,沿途听闻这群狼妖作恶,便前来……没想到,还是托大了。”

叶修笑笑:“王杰希的亲传弟子嘛,有点自信是应该的。你们的水平已经够了,只是实战经验欠缺罢了。”

少年瞪大眼睛:“你……你认识我?”

“不认识,猜的。药灵族嘛,不难猜。”叶修笑,“早听闻微草国在培养继承人了,看你的穿着打扮和战斗水平,故而由此推测。”

“前辈好眼力,我的确是国主的首徒,我叫高英杰。”少年恭敬低头,想想这人直呼王杰希姓名,更不敢大意,“今日多谢前辈相救,若前辈愿意告知身份,我们回去……”

叶修连忙摆手:“我叫叶修,不知名的平民百姓而已。我们的事儿就不必告诉你们国主了,这功劳主要也是你们的,我们只是最后帮了忙而已。只是既然来了,你们愿意和我们一起把这群狼妖的老窝清理了吗?”

众少年纷纷答允,跟着四人一起进了狼妖老巢,四散开清除旧物,发现这群兽妖还真是作恶多端,眼见不少罪证,少年们皆是深恶痛绝的模样。叶修笑笑摇头,扭头看到身边是一位先前注意到过的少年:“哟,是你啊。叫什么名字啊?”

腼腆的少年一怔,像是没想到自己在伙伴中垫底的水平,会给叶修留下特殊的印象:“我……我叫乔一帆。”

“刚才干得不错。”叶修眼里是真诚地赞赏,“有几次要不是你准确地把握时机,小唐怕是要遇点麻烦。不过……”

乔一帆显然对叶修的夸赞受宠若惊,听到这儿又紧张起来:“前辈请讲。”

叶修笑笑:“放松点儿,聊天而已。我是想问,你有没有学过布阵?”

“布阵?”乔一帆微怔,“没有……”

“哦,有机会可以学学,我觉得很适合你。”叶修建议道,“你的天赋并不弱,若是培养起来,不会比小高差多少的。”

乔一帆低下头:“我……我一直都走的现在的路子……”

“改变的确很难,但结果值得冒险。”叶修平静地看着他,“你也想为微草国多出点力的,不是吗?相信我,你不比任何人差。”

乔一帆抬起头,眼神微微发亮:“是,我明白了。多谢前辈指点!”

叶修欣慰一笑,看着他走向高英杰,眼中似有怀念之意。

邱非,我走了,你在嘉世……

摇摇头,他打断自己的思绪,朝众人道:“差不多了,咱们走吧。”

和微草小队分别,四人又往深处走了几步,没遇到什么别的人了。天色渐晚,叶修正打算带几人往回走,却忽然感到一阵一样,立时停步。

“怎么了?”唐柔低声询问。

叶修眉头紧蹙,这气息的感应……他看看另外三人,似乎都没有什么特殊的反应。难道,是唯有自己才会感应到?为何这气息熟悉,又隐隐透着阴邪?

他打量周围记下了地点后,招呼三人回去,心里暗道:“看来,是时候联系一下沐橙了。”


------------------------------------------------------------------------

嘛,这章貌似没老韩

评论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