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aken

【韩叶】清风徐来 03

03 兴欣

因为边境毗邻的缘故,霸图与嘉世的纷争断断续续却又经久不衰,算得上是整个大陆积怨最久的两国了。两国剑拔弩张了多久,韩文清就与叶秋斗了多久,他对叶秋的战斗习惯可谓是再熟悉不过了。

所以……韩文清眯起双眼,一步步朝他们的方向走去。

“漂亮。”叶修夸赞了唐柔一句收回攻势,手腕一翻,武器又变回了伞状扛在肩上。

唐柔笑笑回过身,却被二人身后不远处站着的男人下了一跳,本能地感觉到了威胁和压制:“什么人?”

叶修回头,看到韩文清的瞬间也是十分诧异:“哟,又见面了,韩……虎。”

韩文清不答话,又靠近几步。唐柔小声询问,叶修摆手:“不用紧张,是我一熟人。你去处理一下这群兽妖吧,我和他聊两句。”

唐柔走开后,叶修主动向韩文清打招呼:“怎么,这么巧啊,又遇到了。你这表情,是有什么事吗?”

“叶秋。”韩文清在他面前站定,斩钉截铁地说。

“……”叶修一时语塞,“你在说什么啊?”

“别装了,我刚才看到你战斗了。”韩文清抱臂看着他,“而且那天我虽然有些不谨慎,但绝不是随便什么人就能随便威胁到我的。”

“咳。”叶修想想也没什么好装的,“是我。”

“你为什么在这里?”

“哇,这话应该是我问你吧?”叶修挑起眉反问,“你堂堂霸图国主韩文清,独自一人跑到这里来干什么?还逗留这么久,不会擅入嘉世国境了吧?想干嘛,刺探军情?举报你啊!”

这回轮到韩文清语塞了:“你那天就发现了,不是没举报我。”

“嗨,谁还没溜到别的国家散个心过呢。”叶修潇洒一笑,“就你这实力还干不了啥。”

韩文清默然,就知道不该和这家伙多说。

“还用个化名,韩虎,傻不傻啊哈哈哈。”叶修却不肯放过他,继续嘲笑。

“你不也是用的化名?叶修?”

叶修竖起他修长的食指在韩文清眼前晃了晃:“我和你不一样,我这可是真名。”

韩文清疑惑地看着他,叶修一摊手:“叶秋才是化名。”

“……”韩文清消化了一会儿这个信息,决定不再追问,“你到底是怎么回事,突然退位?那天的花又是什么,别再跟我说你不知道。”

“呃……这个,退位也并非我本意。”叶修没有多说。

韩文清又看向他扛在肩上的武器:“这伞又是什么东西?你自己搞出来的?”

“千机伞,厉害吧。”叶修顿了顿,“是我一朋友做的。”

看韩文清一副不知该不该追问的样子,他换了话题:“至于那朵花,我确实还搞不清楚是什么东西,那天和你说的都没骗你,的确有人因触碰它而死,它也的确有阴邪气息。峡谷内不止那一处有,我这些日子发现了不少。”

韩文清眉心微蹙,思索着:“以前没有这东西?”

“没有。”叶修打量着老对头,“话说,你到底干啥来了?”

“东方恐有祸乱,可能引发大陆灾难,我来查。”韩文清对叶修的能力莫名信任,又觉得他无处泄密,终于可以找个人分担一下此事,“消息的来由,恕我不能言。”

“预知还是推演?”叶修的神色严肃起来,“东方,你觉得是嘉世?”

“嗯,只是猜测。而且我觉得那花很可疑,不能轻易放过。”

“喂,嘉世又不是唯一在东方的国家,你不能因为宿怨就这样猜测啊!”叶修不满道,“倒是那黑花,我也觉得不妥,让人隐有不安。”

“只是推想,若是让你觉得受了冒犯还请见谅。”韩文清不甚真诚地回答,“我这就要回霸图了,回去后我会仔细查这花的。”

叶修点头:“嗯,如今我是无权无势的无业游民,帮不了你啥。这事还有多少人知道?”

“没有了。”

“你连张新杰也没告诉?”叶修有些惊讶。

因为以张新杰的严谨,必然会追问消息来由……韩文清心里想,嘴上却没有回答。这时,唐柔远远朝这边喊:“叶修,我处理好了。”

“诶,好嘞,我们准备走吧。”叶修扭头应了一句,又对韩文清道,“我带着这姑娘去兴欣城找个地方呆着,你若是有什么发现,可以派人去那里找我。”

“好。”韩文清颔首,目送叶修招呼唐柔远去了。回过神来一想有些莫名,自己怎么就好像和叶修合作了呢?

 

叶修和唐柔一路向北,终于到了兴欣城。唐柔递了拜帖,便有人将二人迎了进去。

进到城主府正殿,兴欣城主陈果立刻起身过来,拉住唐柔的手好生慰问了一番。趁着唐柔和她讲述经历顺便介绍自己的时候,叶修暗自观察了一番这位女性城主。他在位时,在人事方面被架空已久,兴欣这边境城市的城主任命是与他无关的,而以往为数不多的几次众城主相聚之时,他也不会特意注意兴欣的城主。此刻看来正如唐柔所说,这姑娘的战斗实力显然是拿不出手的,性格倒也十分热情,不像是多年上位的样子。

“叶修是吧?听小唐说你很能打?”陈果转向叶修,上下打量。

“嗯。”没什么好谦虚的,叶修平静道,“就想找个地方留下,不拘做点什么都行。你若是想考校一番,随便你。”

“哟呵,还挺傲气。”陈果叉腰,扬声叫进来一个高大的青年,“你和他打一场试试,点到为止就行。”

叶修看向那青年,也不多言:“请指教。”

“啊,好说,好说。”那青年呲牙笑笑,话音未落却已然攻了上来,手中不知何时多出一块板砖朝叶修拍来。

叶修的反应自是极快,左臂一挡略微后撤,右手挥起千机伞也展开了攻势。

“这武器有点意思啊。”陈果小声朝身边的唐柔嘀咕一句,下一秒却已经说不出话来。这叶修的攻击一招接着一招衔接极快,看的人眼花缭乱,是她从未见过的实力。

不到半炷香的时间,胜负已分。青年被抵住要害,举手投降,口中激动称赞:“哇,这位兄台好生厉害啊!城主,留下他吧,我认他做老大!”

老大?叶修嘴角微抽,这是什么流里流气的称呼。转向陈果,欠身道:“城主,这位……”

“我叫包荣兴,你叫我包子就好!”

“哦,这位包荣兴兄弟,没受过什么系统训练吧?”叶修接着说,“看他的路数,招法衔接常有混乱之处。这样的比试,城主实在是小瞧在下了。”

包荣兴被这样说也不生气,唐柔小声对陈果道:“我都说了他很厉害的,我都完全不是他的对手,你怎么找包子和他打。”

陈果尴尬了一会儿,朝叶修道:“这位……叶修是吧。是这样,你的实力我已经看到了。我找包子来也是没办法,兴欣城虽然民生不错,但军事实力确实周边城里垫底的,也怪我不擅长这方面。从前有过几员大将也都被他城招走了……”

“你是说,这城里现在没有人能系统训练兵士?”叶修皱起眉,“这可是边境。”

“呃……是啊。”陈果低声道,“前些时日前国主叶秋退位,大家人心惶惶,最后几个人也走了,我向国都报告,至今杳无音信。”

叶修默然,又听陈果小声说:“若是一叶之秋尚在位,必然不会如此……”

“果果,别难过了。我知道你一直崇拜叶秋,但……”唐柔轻言安慰着,叶修不由无语,原来这位还是他的崇拜者来着。

陈果平复了心情,继续道:“所以,你就留下来吧。我也先不给你什么职位,总之供你吃住,有什么银两需要和我说就是,具体的我还要再想想。”

这么草率也是很符合这位城主的画风了,叶修边答应边想着。

这时,一位清瘦的青年进来:“城主……”看到殿中这么多人,他立时打住,有些忐忑。

陈果招招手:“叶修,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们兴欣的技师,负责各种技术的研发,叫罗辑。别看打架不行,脑子可好着呢。罗辑,这位是叶修,新来的,武力超群,没事儿可以跟他练练,讨教讨教。”

二人见过,叶修笑:“技师?”

“可不是。”陈果看起来还挺自豪的,“这小子的技术可不比雷霆国的差多少。”

雷霆国,同样是人类国度,若说嘉世是以军事实力见长,雷霆便是以技术出名,全大陆各国都与之有合作贸易,买新式的武器和日常用具。陈果的这句夸赞,可以说是很高级别了。

“不敢。”罗辑连忙道,脸都红了。

就这样,叶修在兴欣城主府安定下来,日常去校场训练兵士,为陈果解决了一大难题。他挑了唐柔、包荣兴出来,时常给他们单训,认真程度比起从前指导自己的徒弟邱非也不差多少了。时不时的,他带着二人,有时再加个罗辑,出城去执行一些任务,或者去边境巡逻一番,也算是锻炼二人。

对此,陈果对其大为感谢,待遇也是越发好了,正式任命其为首席客卿。而叶修要求也不高,唯一的请求,便是请陈果不要向上报告自己的事情。对此,大家也都是心照不宣地保持了沉默。对于他的背景来历,各有猜测罢了。


---------------------------------------------------------

连更第三天了qwq

评论(1)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