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aken

【韩叶】清风徐来 02

02 身份

短暂的僵持之后,韩文清开口了:“素未相逢,敢问阁下这是何意?”

“呵呵,没什么别的意思。”对方的笑声听起来倒是颇为轻松,“只是提醒这位兄台,这花轻易碰不得,一时情急才出此下策,着实是为你着想呀。”

“哼。”韩文清冷笑一声,“我不动这花了,你可以挪开这玩意儿了吗?”

冰凉的伞尖依言挪开,韩文清立时起身朝那人攻去,对方反应也是极快,伞面撑开挡住攻击,飞身后撤,嘴里还道:“别激动,有话好……”

话音突然顿住,韩文清抬眼,倒将这人的样子看了个清楚。此人的容貌生得极好,若是要韩文清以其少有的审美评价,比起大陆第一美男子轮回国主周泽楷也是不遑多让了。年龄看着也甚是年轻,与之低沉的声线完全不符。此刻他伞还在手,人却是停住了动作,明亮的双眼一瞬不瞬地盯着自己,似乎难掩惊诧之色。

莫非是嘉世的什么人,见过自己?看他的身手,难道是嘉世培养的哪位弟子,在参与边境战事时见过自己?韩文清微微蹙眉,也缓下了动作:“你认识我?”

对方似乎更惊讶了,随后似是想起什么似的回过神来,微笑摇头:“不认识。只是阁下长得好生霸气,让我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这是说自己长得凶吧。韩文清放下心来,又忍不住气笑了,言归正传:“你知道这花是什么?”

“不知道。”那人摊手,振振有词道,“正因为不知道才不让你碰啊。这世间,我不知道的东西可真没多少,足以说明其危险性。”

“自负。”韩文清冷冷地回答。

那人叹了口气:“说实话你也不信,唉。这花有阴邪之气,且独自生在此处十分突兀,必然不同寻常。此前有他人碰了此花,已是不治身亡。若非亲眼所见,我也不会这样阻止你了。”

韩文清怔了怔,又看了那小花一眼,用一种怀疑的语气说:“如此,我还要多谢你救命之恩了?”

“哈哈,不必。”那人摆手道,“以你的实力,应当还不至死。不过是不知道碰了会有什么别的后果,所以让你不要轻易动手罢了。”

“好吧。”韩文清叹了口气,心想注意到这花已算是有所收获,独自一人在外也别惹什么别的麻烦了,“多谢。”

“说了不必。”那人冲他一笑,转身欲走。

“还未请教阁下尊姓大名?”韩文清觉得此人似乎并不简单,追问着。

“叶修。”对方转回身,挑起眉毛反问,“你呢?”

“……韩虎。”情急之下,韩文清随口一编,说完又觉得这名字听着有些傻气,于是略过这个话题,“我还有事,先行一步,有缘再会。”

叶修冲他挥挥手算是告别,留在原地看他远去,很快就消失在视野中。

“呵呵,韩虎 ……”他终于不再忍笑,几乎要乐出声来,“人人皆道霸图国主韩文清原型为虎,可惜兽灵族实力强悍,交手多次也没见这家伙露过原型,今日倒是被他自己承认了。”

又瞟了一眼那花,叶修嘴里嘀咕一句“又是一朵”,便转身向原定的方向去了。走了没多久,他钻进一处隐秘的山洞。

洞穴不大,深处卧着一只赤色狐狸,听到动静猛然立起,叶修忙道:“小唐,放松,是我。”

放松下来,红狐坐起,摇身一变化为一名美貌至极的女子:“你身上有虎族的味道,很强大。”

“嗯。”叶修将带来的药材和食物放下,“路上遇到个熟人,是个兽灵族,你是兽妖族,自然觉得受压制。”

“兽灵族?”女子微怔,“我还没怎么遇到过呢。”

“兽灵族数量稀少,你刚修成人形,还没怎么出过峡谷呢,没见过很正常。”叶修笑道,又自己嘀咕了一句,“不知道什么血脉的虎族才会成为兽灵族。”

他看向独自思索的兽妖,又笑着补充:“我之前和你说建议你投奔霸图,霸图国主就是兽灵族,建国就是为了庇护兽灵族和兽妖族的。”

“我不想去。”还是一样的答案,“我要跟着你。”

“跟着我做什么啊?”叶修有些无奈,“我都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不是你说我可以跟着你的吗?”

“也有很多别的选择啊,你不会对我一见钟情吧?”

女子没忍住翻了个白眼:“你想多了。我只是想让你继续指点我,然后打败你。”

“……你还想着这事儿呢?”叶修都不知说些什么好了。不久前他刚恢复行动能力,就捡到一只重伤的狐狸,顺手一救,结果这姑娘警惕得很,伤好了一点还和同样没有痊愈的自己打了一架,结果被各方面碾压,梁子就此结下。早知这兽妖是如此性情,叶修和她打架之前定会三思而行。

后来这狐妖自称名叫唐柔,叶修看她是个可塑之才指点了几句,还随口一提“不知道去哪可以跟着我”,这会儿就说不出拒绝的话来了,只得稀里糊涂地答应。

“你的伤怎么样了?”叶修将药材递过去,“看起来好多了。”

“确实,好的差不多了。”唐柔回答,“不如今天我就和你走吧。”

叶修内心苦笑,这么一貌美如花的姑娘对自己这样说,让别人听了铁定有别的想法呢。于是二人同行而出,叶修叹了口气:“其实我也没想好去哪呢,原来呆的地方不能回了。”

“你伤成那样,原来的地方却回不去?”唐柔打量着他,“你是遭了排挤吗?”

“排挤也不算是吧。”叶修似乎不愿多谈这个话题,“总之是不需要我了。”

唐柔也不再多问,想了想道:“我倒有个建议。你知道兴欣吗?”

“兴欣?”叶修微怔,“那不是嘉世北边边境的城池吗?你说我们去那里?”

“我之前机缘巧合,认识了兴欣城主,和她算是朋友。你若不介意,我们可以去那里落脚。据我所知,兴欣那种边境城池是很需要你这样的……打手的。”

叶修也不介意,就这么同意了:“行。不过在那之前,我们还要再峡谷多逗留一些时日。近日峡谷多有祸乱,我带你去剿灭那些搅人安宁的不法之徒,顺便提升你的实战经验,如何?”

“好。”一听这话,唐柔毫不犹豫地应了。

于是接连数日,二人就在峡谷里转悠,遇到过两国流窜出来的逃犯、抢劫过路人的人族、暴动杀人的兽妖,无一不被二人剿灭。

这一日,他们遇到几个稍微棘手些的兽妖,叶修指点着唐柔,将主要对手留给她又确保她对付得了。却不知这一场酣战,被一路过的熟人远远地注意到了。

韩文清自那日与叶修分别后,在峡谷没有再过多逗留,直奔嘉世境内。身手到了他这个级别,想要不惊动任何人进出还是很轻松的。他在嘉世大致看了一圈,一叶之秋的退位虽然给国内带来些许不安,终究还是没什么大的动荡。如今他正是打算返回霸图,想起先前看到的黑花,打算回来再看看,却在路上看到了这一幕。

那一男一女中,那女子使着一杆粗制的战矛,而那年轻男子便是上回威胁自己的那位,毕竟那伞状武器极具辨识度,韩文清不会认错。看出他们犹有余力,他摇摇头正打算离开,那边叶修却突然一个操作,武器变换了形态,被当作战矛使用了。

能变换形态的武器?韩文清不由停下了脚步,看着看着,先前不经意的态度却渐渐被震惊所取代。

不是因为这两人的实力有多强悍,唐柔的实力在韩文清眼里自是不够看的,而叶修没有使出全力,也看不出什么。

让他真正介意的,是他们的打法。先前他就觉得那女子挥舞战矛的许多技巧莫名熟悉,这会儿叶修换了武器形态,便可看出女子完全是跟他学的。而叶修挥动战矛,一举一动,韩文清真是再熟悉不过了。


--------------------------------------------------------------

刚开文肯定要勤奋一点QwQ

评论(2)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