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aken

【韩叶】好久不见 Chapter 21

叶修欲出战遇阻

“魔教教主复活,亲自率军,已至蓬莱边境。”

此话一出,台下的骚动更甚,“教主复活”的消息震动了所有不知情的人,幸而大家都是联盟精英,没有什么恐慌的情绪。

喻文州上前一步:“盟主,魔教如此,联盟也只有即刻迎敌这一个选择了。”

冯宪君颔首:“不错。魔教这几年休养生息,我们又何尝不是?季比已结束,各门派散了吧,正副掌门留下议事。”

 

“魔教教主如今实力如何了?”诸位参与议事者落座后,王杰希率先问出了关键问题。

冯宪君摇头,将那黑色战帖给众人传阅:“不知。之前韩文清和叶修前往魔域探寻,破了他们在埋骨之地设下的大阵,那阵需至少八十一天才能复原,如今最多过去了一个月。”

“可若是按他上次的实力,我不知道他何来的自信下这战书。”韩文清冷着脸道。

楚云秀开口了:“烟雨一直有弟子在打探消息,埋骨之地后来就没什么动静了。我想,他们大约是放弃了这个办法。魔教阴邪之术很多,或许他们换了什么法子也说不定。”

“烟雨可能探得魔教教主如今的实力?”轮回江波涛开口问道,“既然他亲至前线,不藏着掖着,应该是可能的吧。”

“我已派舒家二姐妹前去打探,想来很快就会有消息。”楚云秀回答,“至于前线的形式,我们的人已经带回了消息。李华,你来说吧。”

烟雨副掌门李华上前一步,神色凝重:“魔教此次可谓是倾巢而出。八大护法中除了六护法已死,其余由三人率领大军分别攻向蓬莱两侧和兰城,剩余四人与教主在一起,似是打算一举攻入联盟,他们带领的魔教大军人数达万人之多,其中包括魔教内这些年培养出来的精英,实力不逊于八护法,甚至超过。这支大军先后出现在一线峡谷、烈焰森林等地方,但目前却失去了踪迹。虽然不知道他们最终打算从何处入侵蓬莱,但与他们的对抗无疑将是此次大战的主战场。”

众人听完,脸色也多少有些变化。魔教中人的个人战斗力向来是高于一般的同级联盟子弟,只因人数向来较少而在总体上落于弱势。即使是六年前那场大战,也没有出现过万人以上的军队。看来这些年,魔教远没有看起来这么安分。

冯宪君思考片刻,道:“看来如李华所言,此次重点就在于与魔教教主和四大护法所带领的军队对抗了。听起来,他们所包括的高手绝不止教主和护法这么简单。”

楚云秀道:“从这支队伍先前出现时所暴露的实力来看,已有至少十人相当于我们尊者的实力。而那四名护法,也是八大护法中的前四,实力应当都相当于圣者左右。”她的神情十分严肃。这样的实力,已不是一两个门派可以轻易抵挡的,哪怕是联盟中最顶尖的门派如霸图、微草、蓝雨、轮回,也没有超过五名尊者的门派,圣者更是凤毛麟角。

“这样分析起来,其实除此之外的战场并没有很多实力顶尖的魔教中人,最多就是一名护法。”喻文州冷静地开口,“我建议,抽调各门派最顶尖的力量一同对抗魔教的主力军,至于另三个护法的目的大约是分散我们的兵力,各有两到三个门派的长老和子弟前去应当就够了。”

“喻掌门的想法与我不谋而合。”张新杰赞同道,“那三头的兵力不容忽视,但也不能按照他们的意思分散过多兵力。联盟最顶尖的力量必须用以抵抗他们的主力,魔教教主目前的实力还是未知的,但一定不好对付,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

众人沉思片刻,都同意了两位战术大师的观点。冯宪君道:“既然如此,那么三零一、皇风合作,百花、呼啸合作,分别对抗蓬莱两侧的敌军。兰城那边,就由兴欣、雷霆前去支援吧。”

这时,一直没什么存在感的义斩掌门楼冠宁却突然起身,一时众人的目光皆凝聚过去。他惴惴不安了一下,还是朝冯宪君拱手,道:“盟主,兰城内皆非武林之人,恐怕更加危险,义斩门中大多是兰城人,心系兰城安危,还请盟主准许义斩一同前去吧。”

冯宪君环顾四周,见众人皆没有异议,便点头:“这没问题。另外,烟雨、虚空还是如以往一样,负责消息的打探和传递。”

“是。”楚云秀、李轩皆低头应是。

“至于主力,则由霸图、微草、蓝雨、轮回一同组成。喻文州、张新杰联合指挥。”冯宪君决意组织最强的力量对抗魔教教主,“其余门派留守,随时准备支援。”

所有人都没有异议。

王杰希道:“按照刚才喻掌门说的,交战之时,实力顶尖的联手对抗魔教教主?”

冯宪君点头:“不错。韩文清、张新杰、张佳乐、王杰希、方士谦、喻文州、黄少天、周泽楷、江波涛、孙翔,你们联手。除此之外,其他门派到达这个层次的,也一起去吧。我们倾尽全力,此次一定要彻底灭了魔教教主。”

此言一出,韩文清眼神微微一凝。

雷霆掌门肖时钦首先开口:“好,我也去。”

楚云秀、李轩几乎同时开口:“算我一个。”

百花于锋、呼啸唐昊也表示自己要一同前往。

兴欣叶修正要开口,身边的苏沐橙却突然开口:“兴欣就由我去吧。”

叶修微愣,随即道:“我和你一起去。”

说完这话,他明显感觉全场的气氛一寂。他自是不知其他人在想些什么,挑起眉道:“怎么,我实力很菜吗?怎么说也是尊者级别,越阶挑战也不在话下啊。”

喻文州等人的视线不由移向韩文清,果然见他沉着脸道:“不行。”

叶修没想到韩文清会这么果断又不给面子地拒绝自己,不由皱起了眉:“为什么?你怀疑我的实力吗?”

“不是……”韩文清一时语塞,周围这么多人看着,他有种家丑外扬的尴尬,不知该怎么在不暴露真相的情况下说服叶修。

“叶修,你就别去了。”苏沐橙开口劝道,“兴欣新人多,还需要你去主持大局。倒是方锐,可以和我们一起去。”

“这有什么关系?还有老魏在呢。”叶修并不听劝。

“叶掌门。”张新杰瞟了一眼自家掌门黑如锅底的脸,“你旧伤未愈,不宜剧烈打斗。”

“因为这个啊?”叶修摊了摊手,“都这时候了,你们还挺关心我。我自己的身体自己清楚,不会给你们添麻烦的。”

众人皆有些无奈。即使是实力大减的叶修,实力也是他们绝对认可的,若非是情况特殊,谁不希望战场上多个他这样的帮手呢?可他们都知道,绝对不能让魔教教主见到叶修,而知道多一点的如韩文清、喻文州等人更是担心一旦二人见面,那魔教教主可没有失忆,甚至有可能通过叶修彻底恢复实力。可看现在叶修这油盐不进的样子,联想起他一贯说一不二的性格,所有人都有些头疼。

叶修感觉到韩文清一直沉默地注视着自己,不由将视线移了过去。回想起之前相处时他的关心,莫非他是真的关心自己不成?他看起来也不像是会管这么多的人啊……

叹了口气,韩文清知道怕是说服不了叶修了。他了解这个人,骨子里的骄傲和责任感是不会允许他偏安一隅,因为各种原因不去主战场面对强敌的。即使失去记忆实力大减,他也依旧是这样的人。

但是,这并不代表他就会允许叶修去送死。

“既然如此,那你还是让新杰检查一下,没问题再和我们一起去吧。”他看起来,是妥协了。

叶修本不想这样,但韩文清的视线让他一时忘了反驳:“好吧。”

众人没想到韩文清居然妥协了,一时也都没什么立场再多言什么。黄少天着急想要开口,却被喻文州拉住了,并获得了掌门意味深长的眼神。

冯宪君清了清嗓子:“咳。既然如此,那各位就都回去准备吧,明日就出发。”

 

出了议事殿,黄少天注视着叶修漫不经心跟着霸图二人离去的背影,拉住走过自己身边的苏沐橙:“我说苏妹子,你怎么就放心老叶跟我们一起去啊?这要是遇到魔教教主岂不是……”

苏沐橙叹了口气:“韩掌门同意了,我也没有办法啊。我只能相信韩掌门会保护好他的。”

喻文州轻笑:“以你们对文清圣者的了解,他是会轻易妥协的人么?”

“当然不是了,那可是韩文清啊!”黄少天摇头,“但谁知道他和老叶私下相处是什么样的,老叶也绝不是可以随便说服的人,估计他也没什么办法吧,诶我说这怎么办啊,张新杰就算帮老叶看伤,估计也阻止不了他吧……”

“或许吧。”喻文州笑了,“但或许也不需要呢?大漠孤烟绝不是只有孤勇而已,在叶神的事情上,他可都是很果断的。”

黄少天依旧不解,苏沐橙看了他一眼却没再多言。喻文州也不再回应黄少天的喋喋不休,神色自若地和苏沐橙点了点头,启程回蓝雨去了。

而另一边,叶修坐下将白皙的手腕伸至张新杰眼前,韩文清抱臂站在他身边看着。

“怎么样新杰,我谨遵医嘱,恢复的不错吧?”叶修笑嘻嘻道。

张新杰微微点头:“确实。可是,这并不是我们不让你一起去的原因。”

“嗯?”叶修愣了一下,就在他发愣之际,忽觉后颈一痛,仿佛还看见张新杰嘴角忍不住挂起的一丝笑意。

随即他眼前一黑,临了只有一个念头:我去你妈的韩文清。

 

评论(6)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