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aken

【韩叶】好久不见 Chapter 15

韩叶江湖文
有孩子(故事开始的时候就有了不影响阅读)
重伤失忆梗
同人新手,不喜勿入

常年被阴沉的天空笼罩的地域,或许在那里生活的人也会不由自主地变得阴暗起来。魔域就是一个最好的例证。

联盟所辖的蓬莱境内向来是安稳平和的环境,即使个别门派存在矛盾,也绝不会在比武场之外的地方大打出手。门派内部更是极少发生争斗,井然的秩序在排名前十的门派中更是必然。

可这魔域却完全不是这样。魔教所习的心法、武功与一般的武者有很大区别,虽然都能将实力提升到尊者、圣者的高度,却极易、甚至是必然会影响到习武者的心志。好勇斗狠的性格在魔域几乎是必需品,哪怕残酷暴虐也是十有八九。

因此,魔域境内各大势力也是动不动就内斗。不过,有教主的看管这些内斗都是促进实力发展的催化剂,真正的魔教高层其实是紧密联接的。

而各大势力内部则是更加混乱,走在随便一个主城里,莫名其妙却危机生命的斗殴随处可见,发展成群架也不在少数。这种行为毫无意义,只是为了发泄魔教修习带来的负面影响,而在这种环境中生存下来且混的很好的,自然也成为了魔教真正需要的人才。

这也是为什么,魔教以外的人很少愿意踏足这魔域,哪怕只是外围。

“罪恶之城。”阴暗的小道拐角处,两个穿着魔教二级弟子服饰的人正凑在一起研究着一份地图,其中身材较为高大的那个人开口说道,“嗯,就是这里了,之前王杰希和我说过,这罪恶之城乃是魔域最大的二级城池,我们夺了这样两身衣裳,来这里最合适不过。”

“嗯……不愧是蓝雨掌门喻文州亲手制作的地图,清楚并且包含了很多有用的细节。”另一人也抬起头感叹了一句,“看来我们就是要在这罪恶之城打探消息了?”

“差不多吧。叶修,你把这个戴上。”

“这什么?”叶修接过一看,竟是个面具,“老韩,你还怕有人认出我们不成?我们可已经易了容了。”

韩文清解释道:“这是雷霆掌门按照从前叶秋研究出来的设计制作的面具,可以遮掩气息。魔教二级弟子大多在初晋宗者的水平,我们要将气息压到这个实力。我没问题,我想,除了魔教教主亲临大概没人能察觉到我,但你不同,我们难保这罪恶之城里没几个尊者守着。”

叶修微怔,没想到对方想得这么周到,也不推脱就戴上了面具,笑道:“这雷霆掌门也是厉害,将这面具打造成魔域的风格。这罪恶之城里戴面具的并不少,我也不会看起来特立独行。”

“嗯,一会儿遇到什么来挑事儿的人可别手软,他们这儿的氛围残酷,想来你也已经明白。”韩文清叮嘱道。

“放心。”叶修摆了摆手,“我可没什么心理负担,能在这次任务中顺手干掉几个魔教中人可是求之不得。”

韩文清轻笑:“那就走吧?”

叶修想了想,道:“要不我们分开行动吧?各自打听消息,天黑之前在主殿附近汇合。”

见韩文清蹙眉不语,叶修有些不满:“兵分两路可以多打探点消息,在这个大多数人独来独往的城市里也更不显眼,你不会不懂。所以你这是担心我?我虽然实力弱于你,但好歹也是尊者级别,一派掌门,不用你时时保护。”韩文清总将他当成需要小心保护的对象让他不能理解,虽然对方是巅峰圣者,可他身边的张新杰等人不也都和自己一样?为什么他总是下意识地认为自己弱呢?

他又怎知,自己如今的实力和从前相比有多大落差,让一贯将自己当作旗鼓相当甚至更高一层的对手的韩文清有多么不习惯。

又怎知,已经失去过他一次的韩文清有多想一直呆在他身边,寸步不离。

感受到对方若有若无的怒意,韩文清也暗自反省了一下,只得接受他的提议:“也罢,那天黑前去主殿汇合。”

又商议了几句,二人瞅着没人的时机闪身而出,向两个不同的方向掠去。

夕阳西下,本就阴森森的罪恶之城气氛也变得更加唬人。城中主殿是魔教的二级主殿,规模甚是庞大,也多有与尊者巅峰实力相当的殿主镇守。

一道身影悄无声息地落在隐蔽处,正是打听到不少情报的韩文清。他的圣者巅峰实力在这罪恶之城里可谓是难逢敌手,不过现在他的心情并不轻松。

四下环望着,他并没有找到熟悉的那个人。

夜幕悄悄降临,又过了不知多久,久到韩文清几乎再也按耐不住自己的时候,一道修长的身影出现在韩文清的视野里,紧绷的心情瞬间放松了下来。

叶修很快就看到了他,足尖轻点落在他身边,还未来及开口就被劈头盖脸地责问:“你怎么回来这么晚?不是说好天黑之前汇合的吗?你……”

“行了行了老韩。”叶修摆摆手不以为意,“你怎么有向蓝雨副掌门发展的趋势?”

韩文清脸色更黑了,不过在夜色的衬托下并不明显。满脸的不赞同让叶修缓和了语气:“我知道了好吧,下不为例。说说,你打听到什么了?”

进入正题,韩文清神色也肃穆起来:“魔教教主苏醒的事情已经人尽皆知,有迹可循,基本可以确定了,不过好像还有着封印没有接触,实力大损。”

叶修颔首:“差不多,我听到的也是这样。听闻那封印与几年前的战争有关,具体不悉。反正看起来,魔教有关教主的秘法已经再次启动,魔教的战力又上了一个台阶。”

“确实。我和这城里的高级巡逻队交过手,根据从前的经验,那秘法大约又启动了,只不过功力不如以前。”

“交手?”叶修蹙了眉,“你暴露了?”

韩文清摇头:“挑事而已,还不简单么。”

叶修啧了一声:“想想也是,这是适合你的方法。要让你像我一样穿梭在各个场所套人的话,还真是不太合适。”

“……有用就好。”韩文清似是回忆起了什么似的出了会儿神,又回归正题,“你对那封印怎么看?”

“我之前没听闻这事儿,也是今日才知道那教主还被封印了。”叶修摇摇头,“听上去,似乎也和当年那教主与斗神一叶之秋的那一战有关,是叶秋封印的吗?”

这话说完想起韩文清与斗神的关系,叶修又多瞅了几眼他的神色,看起来倒是很正常。

“那一战的情况没有别人看到,恐怕也只有对战双方清楚了。”说到这儿他神色复杂地看了叶修一眼继续说,“根据我的推测,大约是他用了什么法子以极大的代价封印了教主的实力,说不准与魂魄有关,不然难以对这个实力的强者造成影响。”话说到这儿他猛地一顿,想到如今叶修魂魄失散的状况心中一沉。

当年叶修与那教主实力不相上下,若要使用魂魄封印还造成这样强大的影响,那多半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办法。何况前阵子才得知嘉世那刘皓等人做的手脚,当年的斗神可不知道要付出多少代价。

叶修没觉得这停顿有什么不对,接下去道:“既然如此,你觉得这封印可容易解开?”

韩文清摇头:“想来并不容易,多半是他当年四处游历时寻得的秘技,以他的实力施展,绝没什么取巧的解封方法。”

“那……”叶修微微沉吟,“这魔域内是否有个叫七彩泉的地方?”

“七彩泉?”韩文清想要摇头又猛然顿住,“你从哪里听得?”

叶修耸耸肩:“偶遇几个这主殿里的高层,悄悄跟着听到的,大约是那教主前些日子的行踪吧。果然有这么个地方么?”

“确实有,不过不能说在魔域,而是在魔域和皇城的交界处。”韩文清解释道,“也不叫七彩泉,叫七彩圣泉。”

叶修微怔:“边界?教主跑到那去做什么?”

“那七彩圣泉是天然的疗养圣地,尤其是对经脉和魂魄的修复作用极其显著。”韩文清解释,“当年联盟和魔教还曾为划分其归属大打出手,最终也没落个结果。”

“如此说来……到的确对那教主有所帮助。可有这效果的地方也未必要跑到边境去吧?”叶修疑惑。

韩文清看了他一眼:“魔域不同蓬莱,少有宝地,有这样效果的更是极少。就算是蓬莱境内,要想找到疗养魂魄的圣地,也难有可以和七彩圣泉媲美的。”

“原来如此。”叶修蹙了眉,“若是让那教主疗好了伤可就麻烦了,要传书回去吗?”

“暂时不用,这里传书容易暴露。”韩文清摇首回答,“况且我们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当年……叶秋封印魔教教主导致魂飞魄散,想来他的魂魄也同样没那么容易收集回来,最多只有稳固的作用。”

“你的意思,我们上那儿去一趟?”

“你意下如何?”

“走着。”叶修笑。

【敲锣打鼓更文了!我回来了!不知道还会不会再消失!目前来看不会!恭喜韩叶二人进入打副本状态哈哈哈不过也就几章节的样子,慢慢的往事就都揭露出来了,不过老叶恢复记忆还要好久好久呢~最近先不虐老韩了,大家支持一下哦_(:з」∠)_】

评论(7)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